Q:我应该如何进行项目申请?

A:通常每个项目在向外方提交申请材料或进行网申前需要先经过校内报名和选拔。每个申请人需要通过教务处、学生处或者研究生院的系统进行,具体申请方式请见“项目申请”栏说明。

Q:我自己申请国外学校,和通过学校项目申请国外学校有什么区别?

A:学校项目都是和东南大学有协议、有长期稳定合作关系的国外高校的学生交流项目,这些项目必须经过东南大学组织的报名和选拔,并将最终的学生名单提名给外方。参与项目的同学可以在奖学金申请、学费减免等多方面享有合作院校交流生待遇。

Q:碰到项目的具体问题时,我应该联络哪位老师?

A:本科CSC项目和奖学金问题,可以咨询教务处秦老师(52090230);本科项目学生选拔问题,可以咨询教务处张老师(52090224);研究生项目报名、选拔和CSC奖学金问题,可以咨询研究生院朱老师(83795781);大四4+2项目报名和选拔问题,可以咨询学生处杨老师(52090282);项目背景、和外方联络等综合问题,可以咨询国际合作处赵老师(52090195),需要截图或文件说明的问题内容,可以发送到邮箱:zhaoyishu@seu.edu.cn

Q:中英文成绩单应该如何出具?

A:教务处可以开具中文成绩单,申请的同学们获得中文成绩单后,可以到档案馆开具英文成绩单。

Q:身体健康证明应该如何出具?

A:东南大学校医院可以出具健康证明。

Q:申请签证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A1. 请至少预留2个月的时间用于申请签证;2. 学期交流项目、CSC公派项目等都必须要办理因公出国手续,在国际合作处出入境办公室进行登记,具体申请方法请致电联系:83793015837932158379506752091207电话咨询。

Q:交流学习学校是否提供住宿?

A:根据学校具体情况,多数大学允许交流学生申请校内宿舍,部分可能需要额外的住宿费用或需要校外住宿,建议提前自行咨询对方学校的项目负责人。

Q:在网申时或准备外方要求的申请材料时碰到问题应该如何处理?

A:每个项目通知中都会写明对方学校项目负责人的联络邮箱地址,将碰到的问题用英文写明(必要的时候附上截图或文件说明),同时抄送给国际合作处赵老师(zhaoyishu@s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