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德国亚琛工业大学研究生交流项目申报通知

来源:国际合作处【点击数:2097

 

 
我校自2011年起与该校开展交流生项目,目前有3名研究生仍在该校交流。现将有关项目情况介绍如下:
 
一.授课语言与涉及专业:
1.       授课语言: 英语
2.       涉及专业:生医、电气、自控、计算机(含软件)、内燃机、机械工程(仪器)、仿真科学等。
具体英文授课专业详见对方网站
 
二.名额、留学期限与申请要求:
1.       名额:     东大推荐5名
2.       留学期限: 一学年
3.       申请要求:
1)   目前在校研一学生
2)   需英语成绩(有托福、雅思成绩者优先,六级也可作为参考)
3)   导师、学院推荐
 
三.申请截止日期:
东大申请截止日期:2012年5月11日(周五)
德方申请截止日期:2012年5月31日(周四)
 
四.申请材料:
*           Registration form (在对方网站上下载)
*           Learning agreement (在对方网站上下载)
*           Curriculum vitae
*           Transcript of records
*           Motivation letter
*           Proof of enrolment at home university
*           Proof of language skills
 
五.项目费用:
1.       每学期需缴纳210欧元的学生服务费
2.       500欧元注册费(以对方学校信息为准,今年可能可免除)
3.       国际旅费、生活费等其他所有费用自理。
4        申请费50欧元交流生不需缴纳(以对方学校信息为准)。
 
六.该校网站与联系人
1.       该校网站http://www.rwth-aachen.de/go/id/bdz/  
  有关该校交流生的进一步信息参阅:
 
2.       申请联系人:
Peter HARTGES先生
 
七.东大相关部门:
     1.  研究生院:负责研究生报名与选拔。联系人:王老师, 电话: 83792244
  2. 国际合作处:负责对外联系。 联系人: 张老师,吴老师, 丁老师
联系电话:83792412; 83793015
 
八.      特别说明:
1.       亚琛工大提供德语语言课程供交换生选修,但需缴纳一定金额的学费,具体费用详见对方网站信息;
2.       所有信息以该校网站上提供的为准;
3.       今年申请去亚琛工大的同学,可能需要申请德国使馆APS审核,故请抓紧时间。
 
 
 
东南大学国际合作处
二○一二年四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