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中国艺术海外认知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东南大学成功召开

来源:【点击数:188

  

20151010日,“2015年中国艺术海外认知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榴园宾馆顺利开幕。会议由东南大学和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联合主办,东南大学艺术学院、东南大学社会科学处、中国艺术国际传播战略协同创新中心共同主办。 

会议由王廷信教授主持,东南大学党委书记郭广银教授致欢迎词,教育部社科司张东刚司长、江苏省社科联党组刘德海书记、东南大学社科处周佑勇处长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共分为四个主要议题,分别为:海外受众接受中国文化艺术的历史与现状、中国传统艺术海外受众的基本类型、海外受众认知中国传统艺术的基本路径、如何在异质文化圈中讲好中国艺术的故事。会议旨在通过广泛的国际交流和对话,进一步加强中外学者对中国文化之精髓的理解与交流,并深入探讨中国传统艺术在海外的传播背景、现状、方式、效果以及未来的改革方向等相关内容。来自国内外的50多位专家与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赵天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