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牛津大学奥利尔学院代表团访问东南大学

来源:【点击数:792

17下午英国牛津大学奥利尔学院Dominik Wanner博士和蒋异女士一行两人专程访问了东南大学。国际处张务一、侯道平同志会见了英国客人。Wanner博士简单介绍了牛津大学的运行构架和奥利尔学院的情况,耐心解释了有关学生项目的细节问题。会谈中,双方都表现出了对合作的浓厚兴趣,并表示将积极推动两校的合作与交流。

英国牛津大学是一所著名的历史名校,由42个独立的学院组成。根据《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2016年排名,英国牛津大学排名世界第五位。奥利尔学院是于1326年由英王爱德华二世建立,是牛津大学历史最悠久的几个学院之一。由于牛津大学的独特性,该学院是一所独立的、综合性的学院,其专业门类齐全,相当于一所小型的综合性大学。

牛津大学奥利尔学院与我国南京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四川大学,厦门大学,同济大学,复旦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山东大学等多所著名高校开展了暑假学生交流项目。2015年,有来自70多个国家的国际学生参加了该校的暑期课程项目。 (张务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