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跃朴副校长会见伦敦大学学院代表团

来源:【点击数:402

201614日下午,应建筑学院邀请,国际著名院校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UCL)副校长Nicholas A. Phelps教授一行2人来我校访问交流。浦跃朴副校长在四牌楼校区会见了来访客人。

会谈中,浦校长代表东南大学向客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向客人介绍了东南大学的发展情况;Phelps校长简报了UCL近年来正在完善国际化合作的布局,表达了非常希望能与东南大学建立多层次、深入化的合作的愿望。浦校长表示,非常期待UCL与东南大学开展交流合作,指出城乡规划是两校的优势和特色领域,建议双方可以充分依托国家留学基金委(CSC)的平台,进一步加大高层次人才的交换培养力度,带动并促进各层次学生和老师间的交流合作。会见结束后,Phelps校长与建筑学院、城市规划系的师生又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

近年来,建筑学院积极探索国际化办学模式,在国内率先构建“开放、前沿、融合”的国际化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先后与MIT, ETH, AA SCHOOL等世界一流建筑院校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教学科研合作关系,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

UCL的巴特莱特学院(The Bartlett Faculty of the Built Environment),成立于1841年,是英国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建筑环境与设计学院。在2015QS大学学科排名中,学院的建筑/建成环境专业位居世界第二。此次Phelps校长来访将进一步推动UCL与我校在城乡规划领域的高层次人才培养和科研方面的全面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