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外国专家来华邀请函》(F字签证)

来源:【点击数:5159

    20159月,国家外国专家局、外交部、公安部、人社部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完善外国专家短期来华

关办理程序的通知》,重申了具备外国专家身份的外国人来华工作一律免办就业许可和就业证,明确了我

驻外签证机关凭经授权和备案外国专家主管部门签发的《外国专家来华邀请函》,可为其办理在华停留时间

不超90(含)的一年多次F字签证”。这意味着对于高层次外国专家,可以一次性获得一年内不限次数短期来华出入境便利。

  

F字签证对象:

1高层次外国专家 (有外国国籍又在某一行业领域具有特殊造诣的专门人才)

2、一年多次来华,每次在华停留时间不超过90天(含);

 

网上申请《外国专家来华邀请函》流程:

  

一、申报前的必需材料:

1、填写申请《外国专家来华邀请函》信息表.doc(电子版请发送至邮箱oic_experts@163.com 并将邮件抄送至kqxu@seu.edu.cn),院系签字/盖章,向国际合作处申请聘请单位的申请函。办理时间为工作日7-10天。

  

办理地点:九龙湖校区行政楼213办公室 

联系电话:025-52090199 

联系人:王晨

  

2短期聘用合同或派遣(邀请)函

  

3拟入境人的有效护照或其他国际旅行证件扫描件

  

二、网上申请

  

1、通过http://202.96.25.31/login.php, 用户名:seu,密码:seuseu12,进入“外国专家来华工作许可管理系统”;

  

2、在左侧菜单中点击“外国专家邀函申请”,创建新申请,填写其中的相关内容(包括来华任务及预期来华时间等),并

  

上传上述1-3必须材料的电子版文件;

  

3、提交申请后定期登陆察看申请状态。如果状态变为“已通过审核”,需要带上述1-2材料的原件及专家护照复印件前往江

  

苏省外专局(地址见下)领取《外国专家来华邀请函》。

 

注:省外专局可签发半年多次入境邀请函。一年多次入境邀请函需国家外专局复审。

 

三、江苏省外国专家局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中山北路49号江苏机械大厦2207
邮政编码:210008
联系人:陶飞
电话号码:025-8323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