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人文与材料学校亚洲事务主任访问东南大学

来源:【点击数:778

314下午,法国人文与材料学校(ENSAM)亚洲事务主任Yvon VELOT 先生再次访问了东南大学。VELOT先生此次来访的目的,主要是来商谈与我校进行机器人项目合作的可行性,以及继续探讨中国式工程师培养的途径与要求。 

VELOT先生首先介绍了该校有关机器人的研究团队和机器人硕士项目的情况,以及与该校在机器人领域有合作关系的企业情况。之后,自动化学院翟军勇教授、仪器学院吴涓教授、曾洪副教授等对我校机器人的研究情况分别做了介绍。法国客人对我校机器人研究与我校今年新增设的全国第一个机器人本科专业表示了浓厚的兴趣。随后,双方又就中国式工程师培养,交换了各自的看法。最后,双方商定在今年5月份法方将再来东大讨论机器人项目的合作细节,并联合双方已有合作关系的相关企业,就中国式工程师培养的供需关系与人才培养要求进行进一步的研讨。教务处雷威处长、吴涓副处长、自动化学院翟军勇教授、仪器学院曾洪副教授、国际处张务一、侯道平等同志会谈时在座。  

法国人文与材料学校(ENSAM),成立于1780年,属于法国久负盛名的巴黎高科教育集团。该校有8个校区、3个研究所,在校学生约6200人,与我校已有16年的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