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海外名师”项目专家Peter Lund教授荣获2016年度“金陵友谊奖”

来源:【点击数:695

4月26日上午,2016年度金陵友谊奖颁奖仪式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我校“海外名师”项目专家Peter Lund教授获此殊荣。

  金陵友谊奖旨在表彰在南京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今年共有包括12位来自企业、高校的外国专家获得此项荣誉。江苏省委党委、中共南京市委黄莉新书记对今年获奖专家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他们对南京市建设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彼德·路德(Peter Lund)博士,曾经担任欧盟能源署主要领导,可持续和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国际专家,芬兰Aalto大学物理工程系教授,芬兰能源与环境部科技与创新战略中心主席。

    2012年以来,路德教授多次访问东南大学、开展学术报告、联合指导年轻教师和硕/博研究生、参与研究生论文评议、其本人和我校合作的相关科技论文现有多篇已投稿。PETER教授还利用他在制订国家能源计划和欧盟能源研发战略方面的重要地位及在欧洲能源领域的影响力,促成了包括芬兰奥托大学、瑞典皇家学院、英国诺丁汉大学、葡萄牙阿威罗大学、西班牙CIC energigure在内的多所欧洲知名大学和组织与东南大学的合作。2014年,他受聘为东南大学客座教授,2015年,通过我校成功申报了教育部 “海外名师”项目,2016年获“金陵友谊奖殊荣。

此次,路德教授专程来宁参加2016年“金陵友谊奖的颁奖仪式,仪式结束后,他参观了位于江宁的东南大学太阳能技术研究中心实验基地,高度赞扬我校在太阳能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将积极推动欧洲地区与东南大学在新能源领域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