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皇家理工学院代表团访问东南大学

来源:【点击数:1267

 

524,瑞典皇家理工学院(KTH)代表团一行五人访问了东南大学。该代表团以国际事务办副主任Urban WESTERGREN教授为团长,代表团成员包括了通信、计算机、化工、生物技术等领域的学者教授。此次来访的目的,主要有三点:讨论学生交换的形式;讨论两校教师交流的可行性;寻求共同的研究领域,探讨未来可能的合作领域。为此,瑞典KTH代表团分别访问了东大计算机学院、化工学院,并与我校土木学院、交通学院、生医学院、教务处、国际合作处等单位的教师进行了座谈。计算机学院耿新副院长、化工学院杨洪副院长、周建成副院长等分别出面会见了瑞典KTH代表团。双方围绕未来两校合作的主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通过面对面的沟通,双方增进了相互了解,明确了合作的可行性领域,对未来双方的合作充满信心。

瑞典皇家理工大学(KTH)成立于1827年,主校区位于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市中心,在校学生14000人,其中包括博士生2000人。是欧洲的10强大学之一。在泰晤士报2015年世界大学排名中列第92位;并且KTH有五个领域列全球前50位:电气列第16;建筑与环境列第21;机械工程列第25;土木与结构工程列第37;材料科学列第39位。

我校与该校于200410月签约,开始了两校层面的交流。长期以来,该校建筑学院教授多次访问我校,与我校建筑学院进行了深层次的交流,双方联合培养了多名我校博士生,并于20119月签署协议,成立了“SEU-KTH可持续城市发展与建筑联合研究中心”。

除了建筑学院的交流外,我校与瑞典KTH开展了两个学生项目合作,一是交流生项目,此项目于2012年被列入国家留学基金委(CSC)“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资助计划;另一个是4+2学生项目。(张务一文)

 

  

瑞典皇家理工学院代表团访问东大计算机学院

  

瑞典皇家理工学院代表团与东大土木学院、交通学院、生医学院、教务处、国际处教师座谈。

  

   杨洪副院长、周建成副院长陪同瑞典皇家理工学院代表团访问东大化工学院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