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2016年香港大学生南京实习营”顺利闭营

来源:【点击数:1203

 

201671日至811日 “2016年香港大学生南京实习营”在东南大学顺利完成。经过了40多天的实习,810日晚上举行了闭营仪式,11日上午香港实习大学生顺利返回香港。

此次实习营,来自香港理工大学的54位学生、东南大学13位学生人共67人参加了为期41天的实习活动。浦跃朴副校长、港澳台办公室梅汉成主任以及10家接收实习生的实习单位领导、代表非常重视和支持此项香港大学生实习项目,出席了实习营的开营仪式和闭营仪式。学生们分别在南京中国近代史遗址博物馆、南京博物院、南京中北友好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大行宫支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京玄武支行、南京南瑞集团公司、江苏金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金智教育信息技术有限公司10家单位进行了实习。

东南大学自2003年开始承办香港学生在南京实习项目,受到了各方的好评。香港学生在南京实习项目活动旨在通过香港理工大学的大学生在南京10家著名单位的实习及相关的学生交流、参观访问等活动,使他们能深入地了解内地近年的发展,对社会、对未来有所担当,为香港高校大学生提供一个毕业前的在职训练以及体验内地生活的平台。

  在南京实习期间,通过聆听东南大学教授关于“长三角的经济”等一系列文化讲座;与东南大学学生交流;访问上海、苏州、无锡等长三角城市;参观南京市城市规划建设展览馆、中山陵、总统府、雨花台、社会主义新农村石塘人家参观访问等一系列活动,让每一位同学更深的了解内地,了解长三角,了解南京,并解读国家与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历史,熟识国家与民族勃发向上的现实。为做好此项工作,东南大学选派了近20位师生承担了此项目学生交流任务,促进了香港理工大学和东南大学两校间师生的沟通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