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法国“N+i工程师学校网络”工程师项目申报通知

来源:【点击数:1517

法国N+i工程师学校网络”(教育集团),成立于1998年,是由法国教育国际署、法国教育部和法国外交部主管的国家级项目。N+i项目共汇集了法国60多所不同领域的高等工程师学校,其中包括信息、电子、电信、材料、环境、生物技术、机械工程、化学工程、民用建筑等领域,计200多个专业。

  

我校与法国N+i工程师学校网络”(教育集团),200311月正式签署了教育合作协议,双方在学生交流层面达成了合作意向。20059月我校有6名学生进入该项目(相当于硕士)有关学校学习,其中有两名我校学生获得法国Eiffel奖学金。2003年至今,我校有100多名学生被该项目录取。

  

2017年“N+i项目将有4次选拔的机会。现将有关情况介绍如下:

  

一.申请人资格:

120176月东南大学相关专业本科毕业

2.英语流利 (有托福、雅思等英语成绩将有帮助)

3. 院系推荐

  

二.N+i 项目时间表:

N+i项目有四次录取机会(时段),此四个时段的申报都需要完整的电子申请材料(网上申报),并完成网上面试。

第一期:申请截止日期:2016112

录取公布日期: 20161125日;

112“n+i”网站上网申并填写官方表格

115on-line Maths MCQ test

116deadline for on-line interviews

1125公布录取名单(通过面试的)

124被录取的学生确认是否接受录取

次年1月-6学法语

次年7月份赴法学习

  

第二期申请截止日期: 201718

录取公布日期: 201723日;

  

第三期申请截止日期: 201749

录取公布日期: 2017512日;

  

第四期申请截止日期: 201758日(懂法语的申请者)

录取公布日期: 2017529日。

  

三.东南大学申报步骤与时间

申报步骤1. 先向院系报名,同时通过“学工系统”网络向校学生处报名;

2. 同时,在n+i网上申请(http://www.nplusi.com/);

3. 申请人通过n+i网络,参加n+i网上面试。

  

东大申报截止时间2016928日(周三)

  

注:东大学生在第一时段后,仍然可以申报该项目,但不需再向东大学生处报备。

  

六.N+i”项目网址:http://www.nplusi.com

七.特别提醒:

1. N+i项目是法语授课项目

2.申请人被录取后,需学习法语,至少达到B2水平,一般需要500学时以上的法语学习时间

3.该项目为2年硕士项目,学费2年需交纳6000欧元(各法国学校略有不同)。

4.今年法国n+i项目的面试,似都在网上进行,请关注该项目网站通知。请有兴趣申报该项目的同学尽早完成网上和书面申请

5.所需申请材料,请参考该项目网页上的申请要求。

6.本项目与巴黎高科项目不冲突,可以同时申报,但与法国EFREICNAM项目有冲突,建议不要重复申报。

7. 所有信息以对方学校网站上公布的为准。

注: 今年是否仍需要寄纸质材料,请申请者从对方网站上查找信息确认。

  

八. 东南大学相关负责单位:

1.学生处:负责学生申请的备案与推荐。联系人:施老师,电话: 52090283
2.国际合作处:负责对外联系。联系人:张老师,侯老师

电话:52090195

  

  

  

  

东南大学国际合作处

                                               二○一六年九月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