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N+i”工程师学校联盟代表团访问东南大学

来源:国际合作处【点击数:1294

20161027日上午,法国“N+i”工程师学校联盟项目负责人王薇薇、图卢兹国立综合理工学院代表Michel Doisy南阿尔萨斯国立高等工程师学院代表Laurent Bigué一行来访我校。东南大学教务处处长孙伟锋、副处长吴涓及国际合作处的相关人员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孙伟锋处长对客人来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东南大学发展的历史和现状,重点介绍了我校本科生专业设置情况和国际化发展战略。Michel Doisy教授、Laurent Bigué教授随后介绍了图卢兹国立综合理工学院、南阿尔萨斯国立高等工程师学院的基本情况,包括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交流情况等。

会谈中,“N+i”项目代表王薇薇在介绍了“N+i”项目概况后提议,希望尽力推广3+2项目。吴涓副处长对提议表示赞同,并就申请专业具体要求、奖学金申请流程、毕业设计与学位等具体细节问题向代表团咨询商讨。本次会议讨论细致深入,成果丰富,推进了我校与法方联盟交换项目的进一步完善。

   法国“N+i工程师学校联盟代表团还于1027日下午访问了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并给全校本科生做了关于申请3+2项目的专题讲座。(张洁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