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宋卡王子大学代表团访问东南大学

来源:国际合作处【点击数:794

111日上午,泰国宋卡王子大学副校长Phichit Rerngsangvatana先生、副校长Niwat Keawpradub博士一行来访东南大学。我校国际合作处处长梅汉成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会谈中,梅汉成处长对宋卡王子大学代表来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东南大学的发展历史和现状,重点介绍了我校国际化发展战略及国际交流合作情况。Phichit副校长介绍了宋卡王子大学的主要情况,包括历史沿革、校园建设、学科部门、科研合作等。Phichit副校长表示,宋卡王子大学目前已与中国北京多所高校,如上海大学、江西理工大学、广西师范大学等高校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期待与东南大学建立校际交流合作。双方围绕未来两校合作的主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梅汉成处长从师生间交流访问、寻找学科共同兴趣点、科研合作、联合人才培养等角度阐释了合作的多样性,并表示欢迎宋卡王子大学师生来我校建筑、土木、交通等学院学习交流,也会积极鼓励我校师生去宋卡王子大学进行交流研习。通过面对面的沟通,双方增进了相互了解,明确了合作的可行性领域,对未来双方的合作充满信心。

宋卡王子大学(PSU)创建于1967年,位于泰国南部的宋卡省,是一所国立的综合性大学。大学共有五个校区,设有农学院、理学院、自然资源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教育学院、管理学院、环境监察建设工程学院、医学院、研究生院、计算中心等。在校学生五万多人,教职工6500多人。宋卡王子大学开设了约160个本科学位授予点、100个硕士学位授予点和近60个博士学位授予点。大学属于东盟大学联盟成员之一,注重国际教育,目前已与200多所国外大学签约合作交流。(张洁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