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郑和•朵云轩(马六甲)艺术馆”黄文庆馆长访问东南大学

来源:国际合作处【点击数:1569

117,马来西亚“郑和·朵云轩(马六甲)艺术馆”黄文庆馆长一行三人访问了东南大学。黄馆长此行的主要目的有两项:一是专程来南京给东大、南大赠送锦旗和感谢信;二是商量在马六甲举办东大、南大教授书画联展、探讨设立马六甲艺术学院之事。东大任利剑党委副书记、丁辉总会计师会见了黄文庆馆长一行。

  

任副书记亲切回顾了双方合作的历程,指出了马来西亚,特别是马六甲对于我国国家战略的重要意义。黄文庆馆长感谢东南大学、南京大学派遣10名学生赴马六甲担任“世界闽南文化节”志愿者,有力支持了筹委会的工作,促进了文化交融。先生还提到,马来西亚纳吉布总理最近访华,受到了习主席、李总理和人大张德江委员长三巨头分别会见,中马关系正处于历史最高水平。南京市与马六甲市是友好城市,江苏省与马六甲州是友好省份,双方在许多方面都可以大有作为。丁辉总会计师强调,东南大学积极支持学生走出国门,了解当地文化,开阔国际视野。丁总感谢黄先生给学生提供了这样的机会。先生重申,愿意为东大、南大的学生访问马六甲提供支持与方便。最后,双方商定就马六甲书画联展与设立马六甲艺术学院事再择时另议。

  

在会见结束时,黄文庆馆长代表“世界闽南文化节”筹委会向东南大学赠送了锦旗,代表马六甲侨界领袖拿督颜天禄先生向任副书记、丁总递交了感谢信。  

  

此届“世界闽南文化节”由马来西亚福建社团联合会主办、马六甲郑和•朵云轩艺术馆承办。这也是文化节第一次来到海外举办。在为期三个多月的时间里,举办了泉州文化周、漳州文化周、书画展、文艺表演、非遗展演、文化论坛、妈祖文化展、九城文物展和大学生夏令营等活动,打造了“民心相通”的文化平台,增进了中马友谊。

  

马六甲郑和•朵云轩艺术馆成立以来,先后举办了大小展览数十次,得到了当地政府的高度认可,马六甲州元首和首席部长多次来到艺术馆出席艺术活动。中国刘延东副总理、国务委员孟建柱部长、中联部郭业洲副部长等部省级高层都访问过此艺术馆。黄文庆先生也被新华网誉为“中马文化交流民间使者”、“中国文化追梦人”。                                      (张务一 图文)

  

1.  马六甲黄文庆馆长(中)向东南大学任利剑党委副书记(左)、丁辉总会计师(右)赠送锦旗

  

附: 1.马六甲侨界领袖拿督颜天禄先生感谢信

  

2. 拿督颜天禄先生简介

  

3. 马六甲华文报纸《中国报》有关马六甲“世界闽南文化节”报道(右二是筹委会常务副主席黄文庆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