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金秋法国日”在九龙湖校区顺利举行

来源:国际合作处【点击数:576



115日,东南大学与法国高等教育署南京办事处联合举办的金秋法国日在我校九龙湖校区如期举行。5日上午9时,隆重的开幕式在润良报告厅拉开帷幕。

法国雷恩第一大学校长大卫.艾力斯教授、法国驻上海总领馆Fabien Chareix 教育领事、法国驻上海总领馆高等教育署上海中心负责人Siegfried Fau 先生以及法国八所高校的代表应邀出席了开幕式。我校党委任利剑副书记出席了开幕式并发表讲话,任利剑副书记首先对嘉宾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对东南大学和法国高校现有的交流合作表示高度的支持与肯定,并期待能在教育、科研领域和法国高校进行更深入、更广泛的合作。法国雷恩第一大学校长大卫.艾力斯教授、法国驻上海总领馆Fabien Chareix教育领事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对东南大学举办金秋法国日表示祝贺与感谢,他们强调,东南大学和法国高校一直保持友好的交流合作,相信这种合作必将继续和深化,在不远的将来取得更好的成果。法国驻上海总领馆高等教育署上海中心负责人Siegfried Fau 先生则在开幕式上为在场的同学们做了题为《法国高等教育体制》的主题报告,向同学们介绍了法国的高等教育体制和现状,欢迎同学们留学法国。

任利剑副书记讲话


法国雷恩第一大学校长大卫.艾力斯教授致辞


此次金秋法国日活动,除开幕式外还包括了法式早餐、法国文化展、讲座、法国电影等系列活动,让同学们在活动中认识法国高等教育,开拓视野、增长见识,丰富了校园文化和学生课余生活。(文/刘静,图/杭添)

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