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理工大学代表团访问东南大学

来源:国际合作处【点击数:953

129日下午,莫斯科理工大学校长顾问Stroganov Dmitry教授一行2人来访东南大学,我校常务副校长王保平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发展规划处和国际合作处相关负责人参与了会谈。

会谈中,王保平常务副校长对莫斯科理工大学代表来访表示了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东南大学的历史与现状,重点介绍了我校国际化发展战略及国际交流合作情况,并提到中国人对俄罗斯有着非常亲密的感情,过去两国联系密切,东大也有相当多的教师曾在俄罗斯留学并取得了成就。中国政府正在推行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东南大学作为目标学校之一,未来将从以下两个方面重点投入,一是师资队伍建设,二是公共平台实验室建设。东大和莫斯科理工大学在交通、机械、市政等优势学科上有很多共通点,可以在上述领域开展合作。Stroganov教授简要介绍了莫斯科理工大学的情况,莫斯科理工大学是今年9月新组建的理工大学,有莫斯科机械制造大学、莫斯科印刷大学等高校合并而成。Stroganov教授非常重视与东南大学的合作,并表示会选拔学生来中国参加夏令营等活动。

通过此次访问,双方增进了解,明确了合作的可行性领域,为未来两校间的合作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