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人文与材料学校代表团访问东南大学

来源:国际合作处【点击数:767

122上午,法国巴黎高科所属人文与材料学校(ENSAM)代表团一行两人对东南大学进行了工作访问。ENSAM代表团此行的主要工作有三点:一是面试我校2017年赴该校双硕士项目候选人;二是约见该校正在我校留学的交流生;三是与我校讨论两校续签的框架协议和双学位协议。法国ENSAM此次来访的是Angers校区外办主任Nadine LE NENAON教授和ENSAM亚洲国际发展主任Yvon VELOT先生。我校研究生院袁榴娣副院长、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顾兴中主任、国际合作处许克琪副处长等参加了与法国ENSAM代表团的会谈。

  

在会谈中,双方回顾了两校自2000年以来的合作情况,以及近年来在学生交流项目、双学位项目方面的进展情况,相互解释了各自研究生教育和学位授予上面的规定与要求。ENSAM代表团对该校交流生在我校的学习表示满意,并表示从明年开始将向我校选派双学位研究生。双方对拟续签的两校框架协议草案进行了逐条讨论,并统一了意见。

  

法国ENSAM,成立于1780年。2008年更名为“人文与材料学校”,属于巴黎高科教育集团,在“机械工程”领域,名列法国工程师学校第一。该校有八个校区、三个研究所、5700名学生、3800名全职教师、300名企业讲师、3万名校友。与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东南大学等中国高校是重要的合作伙伴。(张务一 图文)

 

  

  法国ENSAM代表团访问东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