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英文教基金会第五届第二次董事会在我校顺利举行

来源:国际合作处【点击数:1742

 

 

1221日,余纪忠文教基金会董事长(余纪忠先生之女)、华英文教基金会执行长余范英女士一行到东南大学访问并出席华英文教基金会第五届第二次董事会。作为华英文教基金会董事,南京大学原校长陈懿、校长陈俊、华英文教基金南京大学遴选委员会召集人杨忠、东南大学原党委书记郭广银、党委书记易红、华英文教基金东南大学遴选委员会召集人浦跃朴以及两校港澳台办的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前,东南大学张广军校长会见了余范英女士一行。

 

余范英女士作《执行长工作报告》

  

会上,余范英女士做了《执行长工作报告》,对两校近年在科研与人才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感谢各位董事们多年来对华英基金会的支持与爱护。同时对今年入选的两校共7位华英学者提出了殷切期盼,希望他们能在各个专业领域发挥智慧和影响力,为国家科研贡献力量。华英文教基金会姜静芳女士则就2016年度华英文教基金会财务状况和各项奖助学金与行政经费的使用情况作了详实细致的《财务报告》。两校遴选委员会召集人杨忠先生和浦跃朴先生则就各校2015-2016年度华英文教基金各项目的执行情况、2017-2018年度华英文教基金各项目的申报情况,以及两校遴选委员会遴选决议等情况,分别进行了报告。在会议的讨论和总结阶段,董事们根据目前高等教育发展的现状、遇到的问题,特别是学生和青年教师培养方面的不足,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思考如何将华英文教基金使用的更好,在提高学校教育水平、培育英才方面发挥更好的作用。随后,董事们和新入选的七位华英学者会面并进行了愉快的交流。会议最后,余范英执行长分别和两校教育基金会签署了捐赠协议书,东南大学港澳台办和教育基金会并根据要求制定了《东南大学华英文教基金管理办法》对华英文教基金的使用实行规范化管理。

 

易红书记现场发言

  

合影留念    

  在会前的座谈交流中,东南大学张广军校长对余女士来访表示欢迎和问候,并对余女士一直以来对东南大学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余女士很高兴此次能与张校长会见,双方就大学发展、文化交流等方面进行了亲切的交流。王保平常务副校长陪同参加了会见。

 华英文教基金是由东南大学著名校友、台湾《中国时报》董事长余纪忠先生生前捐资创办的,其宗旨在于协助母校东南大学、南京大学培养人才,加强国际及两岸学术交流,提升学术水平。截止2016年,华英文教基金会奖助东南大学出国研究人数已达4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