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马六甲州政府对华商务特使拿督颜天禄先生一行访问东南大学

来源:国际合作处【点击数:2071

1220,马来西亚马六甲州政府对华商务特使拿督颜天禄先生一行八人访问了东南大学。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利剑会见了拿督颜天禄先生一行。任副书记首先欢迎拿督颜先生一行的来访,并回顾了2014年拿督颜先生对南京大学的访问。任副书记强调,东南大学作为国内著名大学,同样会积极支持在马六甲开展的文化交流活动。拿督颜先生感谢任副书记的接待,并对东大今年10月派出五名学生到马六甲担任“世界闽南文化节”志愿者,支持筹委会的工作,表示感谢。并表示马中两国政府官方已经达成了多项合作,两国民间的交流也应该加强。拿督颜先生特别提到要让马六甲的华人后代,到国内来留学,国内也有著名大学。任副书记提出,双方可有不同层次的交流,以马六甲郑和.朵云轩艺术馆作为平台,进行系列教育培训、办研究生班等等。任副书记建议,双方的合作要从最简洁、可持续的项目先做起来。一开始框架不要太大,要让参与者有信心。拿督颜先生对此表示赞同,并一再表示希望能够与东南大学开展多方面的合作,并愿意为东大学生赴马六甲交流提供便利。会见时,马六甲郑和.朵云轩艺术馆黄文庆馆长、东大国际处许克琪副处长等在座。

  

“拿督”是马来西亚的一种勋衔,授予给做出突出贡献的人士。颜天禄先生于2008年荣膺“拿督威拉”勋衔,2012年获选马来西亚“国家杰出青年领袖”。先生曾任马六甲州行政议员,分管公共工程及公用设施事务及教育、青年及体育事务。目前是马六甲州政府中国商务特使。

  

                图1  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任利剑向拿督颜天禄先生赠送礼品

  

                                     (张务一文,郑奕贤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