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保平常务副校长率团访问香港高水平大学

来源:国际合作处【点击数:1127




201719日至12日,东南大学常务副校长王保平教授率团访问了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理工大学。

110日,在香港科技大学,王保平常务副校长与香港科技大学校长Tony F Chan教授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对两校未来可能开展的合作和交流进行了探讨和协商。王保平常务副校长表示作为一名曾经在香港科技大学做过一年科研工作的学者,对香港科技大学非常的熟悉,也有着深厚的感情。东南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在专业设置、科研方向等方面都有很多相似之处,相信在未来可以开展更多的校际交流与合作。王保平常务副校长还应邀出席了香港科技大学纳米研究所为庆祝成立25周年举办的论坛,在论坛上,王保平常务副校长向在场的学生和学者们发出邀请,欢迎他们加入东南大学。

111日上午,王保平常务副校长带队走访香港中文大学,该校副校长霍泰辉教授、国际交流处(国内事务)处长黄咏女士与代表团会面。王保平常务副校长详细的介绍了东南大学的历史与目前的发展状况,以及我们此行的目的:希望和香港中文大学加深及拓展校际交流与合作,签署校际合作协议,在科学研究、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学生交流交换等各方面开展合作。霍泰辉副校长则表示东南大学历史悠久,香港中文大学非常愿意推动和加深彼此的合作与交流,双方相关部门可以进一步落实协议签署等相关事宜。

王保平常务副校长与香港中文大学霍泰辉副校长会面


香港理工大学与我校此前在学生交流交换和科研方面有了一定的交流基础,香港理工大学为国际应用技术开发协作网主办单位,我校为副理事长单位。 11日下午,王保平常务副校长参观了香港理工大学企业研究院创新馆,并与香港理工大学阮曾媛琪副校长进行了会谈,王保平常务副校长重点谈到了如何在两校良好的合作基础上,在人才培养、学生交流交换、学生联合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加强两校实质性合作。阮曾媛琪副校长则表示香港理工非常重视与东南大学的合作,也珍视长期以来和东南大学建立起来的友谊。非常认同和支持王保平常务副校长的建议,并结合香港理工大学的实际情况,提出可以在双方感兴趣的重点实验室项目、成果转化、研究生联合培养、学生创新创业等方面建立合作关系,并且在交换生的人数上也可以进一步调整增加。

参观香港理工大学创新馆

王保平常务副校长和阮曾媛琪副校长等会谈


访问期间适逢香港校友会年会,11日晚上,王保平常务副校长应邀出席了我校香港校友会年会,王保平常务副校长和校友们亲切交谈并发表讲话,并代表易红书记和张广军校长向香港校友们表达了亲切的问候与诚挚的祝愿。(刘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