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法国巴黎国立工艺学校英语授课项目申报通知(最后一轮)

来源:国际合作处【点击数:1036

一. 概况:

法国巴黎国立工艺学校(简称:CNAM,法文校名Conservatoire National des Arts et Metiers,英文校名译为法国国立科学技术与管理大学,直属于法国国民教育部,成立于1794年法国大革命时期(已有219年历史),具有悠久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传统。学校总部位于巴黎市中心3区的共和广场附近,校园静谧安详、闹中取静。CNAM被誉为法国高校的科技中心,是法国唯一一家拥有国家科技博物馆的大学, 该校博物馆6000平方米展区充分展现着法国250年的科技发展和创新史。该校现为法国最大、历史最悠久的综合性大学之一,拥有系统的本科、硕士博士教育资质,与法国以及欧洲众多大型企业(EADSAirbus FranceTelecomBouygues TelecomThales EDF等等)建立了校、企间的长期合作关系,在法国企业界享有很高声望。学校设有商业与经济学学部、工程科学与技术学部、信息系统、数学与统计学学部、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每年颁发7000个学位(学位由法国国民教育部核发),得到包括中国在内的各(学位认证)协议国认证。1998年中国前教育部部长陈至立访法时,法国国民教育部专门安排访问了CNAM

该校曾产生过两位法国总统和若干政府部长,以及众多顶级科学家。法国著名的设计师亚历山大·居斯塔夫·艾菲尔(Alexandre Gustave Eiffel)巴托尔迪(Bartholdi, Frederic-Auguste )曾经在此学习过。学校博物馆门口至今保留着当初自由女神像的设计原型雕像。

我校与该校于2013年签署了两校合作协议,现已有40多位本科学生和研究生参加了该校的项目,今年我校已有从该校毕业的学生,但有关信息还未反馈回来。不过,华中科技大学和武汉大学已经与CNAM开展了5年以上的合作,这两校共有75名同学参加了此项目,并且这些学生100%的都到了法国企业去实习,毕业后在法国和中国的就业比例大概是各占一半。

二. 项目简介:

1.项目情况:本项目为英语授课项目,可分为三个项目3+1+1项目;4+2项目;研究生交流项目

2.交流期限1)本科生1+1学年(或称3+1+1,或4+2两年可获对方硕士学位)

               2)研究生1学年(专业匹配的研究生有希望获法方硕士学位)

3.授课语言:英语

4.专业方向

  1) 软件工程

   2) 机械工程

   3网络与通讯

   4)经管专业(三个方向):

a) 项目管理与商业工程;

b) 全面质量管理与可持续发展;

c) 管理咨询与变革管理。

注:1.请申报时将有兴趣申请的方向排一个先后次序,便于对方安排录取。

    2.考虑到在法国实习时,法企业对法语有要求,建议提前学习一点法语

5.涉及我校院系:

1)  软件工程: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信息学院、电子学院、电气学院

2机械工程:机械学院、自动化学院、仪器学院、土木学院力学系;

3网络与通讯:信息学院、电子学院、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电气学院

4)  经管专业:经管学院、土木学院(工程管理)、机械学院(工程管理)。

6.名额: 各专业方向分别为:2-3名左右。

三. 申请条件:

1.东大现在校本科大三、大四学生或研究生;

2.英语成绩:托福80iBD)或 雅思6.0分(签证前提供就行);

3.软件专业最低要求:学习过数据库、JAVA语言。

4.院系推荐。

四. 申请材料

1.申请表

2.英文简历;

3.中、英文成绩单;

4.正在修读课程名称(中、英文);

5.推荐信(1封)。

注: 1. 不需网申;

2. 上述申请材料扫描后并入一个PDF文件中,用Email发给法方协调员。

          CNAM亚洲事务主任:张明军教授,Email地址:ming-jun.zhang@cnam.fr

五. 主要费用预算:

1. 注册费+学费等1) 软件、通讯、机械类5950欧元/

                                   2)   经管类:第一年7500欧元;第二年6000欧元

2.  房租500-600欧元,政府补贴约占房租的50%,实付房租约250-300/月;

3.  生活及交通费:每月约300欧元;

4.  实习工资收入:每月约800-1200欧元。(6月的实习)。

六. 时间表:

1. 东大申请截止日期:2017315(周三)(请尽早申请)

2. 法方申请截止日期:2017331(周五)(请尽早准备申请材料)

3. 预录取时间:20174

4. 赴法国时间:20179

七. CNAM网址http://the.cnam.eu/

八. 东大相关负责单位:

1. 教务处:负责大三学生推荐。联系人:申老师,电话:52090227

2. 学生处:负责大四学生推荐。联系人:施老师,电话:52090283

3. 研究生院:负责研究生推荐。联系人:朱老师,电话:83795781

4. 国际合作处:负责与国外联系。联系人:张老师,电话:52090195

注: 请仔细阅读法方文件,若有出入,以法方公布的信息为准。

附件:

1. CNAM申请表(工程类)Dossier Candidature Master I 2017-2018(工程类申请表).doc

2. 管理学院申请表-application-formmim.docx

3. 工程硕士专业介绍工程硕士专业介绍.zip

4. CNAM管理硕士项目介绍.pdf

5. 中国学生实习情况简介.pdf

东南大学国际合作处

二○一七年二月二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