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巴黎国立工艺学校来东大讲座通知

来源:国际合作处【点击数:893

法国巴黎国立工艺学校(CNAM管理学院管理硕士项目主任 Tra Nguyen 女士等两人,将于327(周一)来我校介绍CNAM 该校经管类学生国际项目。此次讲座具体安排如下:

  

时间327(周一)中午12:30-13:45 (之后时间是CNAM经管面试)

地点东大九龙湖校区J1-406教室

涉及学院经管学院、土木学院(工程管理专业)

涉及年级相关专业现大三、大四、研一、研二学生。

欢迎相关专业的同学和有兴趣的非经管专业的同学届时参加。

  

附:CNAM经管类硕士项目介绍

  

东南大学国际合作处

二○一七年三月二十二日

  

  

附:CNAM简介

  

法国巴黎国立工艺学校(简称:CNAM,法文校名:Conservatoire National des Arts et Metiers),英文校名译为法国国立科学技术与管理大学,直属于法国国民教育部,成立于1794年法国大革命时期(已有219年历史),具有悠久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传统。学校总部位于巴黎市中心3区的共和广场附近,校园静谧安详、闹中取静。CNAM被誉为法国高校的科技中心,是法国唯一一家拥有国家科技博物馆的大学,该校博物馆6000平方米展区充分展现着法国250年的科技发展和创新史。该校现为法国最大、历史最悠久的综合性大学之一,拥有系统的本科、硕士博士教育资质,与法国及欧洲众多大型企业(EADSAirbusFranceTelecomBouygues TelecomThales  EDF等等)建立了校、企长期合作关系,在法国企业界享有很高声望。学校设有商业与经济学学部、工程科学与技术学部、信息系统、数学与统计学学部、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每年颁发7000个学位(学位由法国国民教育部核发),得到包括中国在内的各(学位认证)协议国认证。1998年中国前教育部部长陈至立访法时,法国国民教育部专门安排访问了CNAM

  

该校曾产生过两位法国总统和若干政府部长,以及众多顶级科学家。法国著名的设计师亚历山大·居斯塔夫·艾菲尔(Alexandre Gustave Eiffel)和巴托尔迪(Bartholdi, Frederic-Auguste )曾经在此学习过。学校博物馆门口至今保留着当初自由女神像的设计原型雕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