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皇家理工学院代表团访问东南大学

来源:国际合作处【点击数:1103

2017828日,瑞典皇家理工学院(KTH)国际事务副校长Stefan Östlund教授一行访问东南大学,丁辉总会计师会见了代表团一行。我校建筑学院、土木学院、能环学院、教务处及国际合作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丁总会计师表示,两校有着二十多年来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两校在专业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目标十分相似,因此应进一步扩大学生交流交换及联合培养项目。除学生交流外,可进一步加强科技合作,提议与KTH建立优势学科国际合作及科研综合平台,可将合作重点聚焦于多个学院共同参与、联合重点培养的具体领域。Östlund副校长对此提议非常感兴趣,他表示,对KTH而言,可持续发展与国际化是该校的两大支柱,KTH与东南大学建筑建筑学院、土木学院已建立长期合作,两校应继续推进科研领域的合作,共同建设科研综合平台将把两校的合作关系带入一个崭新的层次。

随后,Östlund副校长、Ramon Awyss教授与参会各学院代表进行了交流,就如何推进具体院系和专业领域的学术合作广泛深入地交换了意见。会谈后,丁总会计师与Östlund副校长共同签署了两校3+2联合培养协议。(张洁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