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客座教授艾黛尔•诺德•桑托斯荣获2017年中国政府“友谊奖”

来源:国际合作处【点击数:770

近日,东南大学客座教授、麻省理工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前院长艾黛尔诺德桑托斯(AdèleNaudé Santos)荣获2017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

929日,2017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颁奖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向获奖外国专家颁奖并讲话。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张建国宣读了授奖决定。30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也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了获奖专家及其亲属,对获奖外国专家表示祝贺,并对专家们为中国发展和促进中外友好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艾黛尔•诺德•桑托斯教授是国际著名的建筑教育家和建筑师,曾任哈佛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教授,并连续十多年任MIT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是国际著名的Media Lab建设的重要推动人之一,现任MIT前沿城市中心联合主任。桑托斯教授非常重视MIT和东南大学的合作,在推动两校交流合作以及中美两国友好交往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2016年,桑托斯教授被江苏省人民政府授予“江苏友谊奖”,今年获选中国政府“友谊奖”,是东南大学建筑学科继苏黎世联邦理工大学(ETH)建筑学院前任院长蒙兹(Menz)教授之后的第二位获奖者。

中国政府友谊奖是中国政府为表彰在中国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而设立的最高奖项,由国务院授权国家外国专家局于1991年正式设立。本年度共有来自21个国家50名外国专家获此殊荣。(国际合作处  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