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大卫副校长率团赴美国进行工作访问

来源:国际合作处【点击数:1784

20171114日至19日,应美国德州大学达拉斯分校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邀请,黄大卫副校长率团赴德州大学达拉斯分校参加孔子学院成立十周年庆典活动及孔子学院理事会,后赴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进行工作访问并进行了青年人才及校友交流活动。机械学院倪中华院长、海外教育学院邱斌院长、能源与环境学院张会岩院长助理、基础建设处李维滨处长等陪同赴美。

在德州大学达拉斯分校访问期间,黄大卫副校长出席了1115日举办的孔子学院十周年庆典活动并致辞。致辞中,黄大卫副校长回顾了两校间依托孔子学院在学生交流、科研合作等领域取得的可喜成绩,并对为建设孔子学院、促进两校合作做出杰出贡献的领导和教师表示了衷心感谢。16日,德州大学达拉斯分校副校长Hobson Wildenthal,行政事务副校长Calvin Jamison,教务长Inga Musselman,副教务长、荣誉学院院长Edward Harpham,人文学院院长Dennis Kratz,孔子学院外方院长顾明栋,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史兰新等与我校代表团召开孔子学院年度理事会。会谈中,黄大卫副校长听取了顾明栋院长向理事会做的工作汇报并表示:两校通过共建孔子学院十年以来建立了深厚友谊,并取得了丰硕成果,他代表学校对德州大学达拉斯分校为两校发展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黄大卫副校长同时提出,两校应以孔子学院为契机,以现有的学生交换项目为突破口,进一步扩大两校学生的交流交换规模和涵盖的学科,从而推动两校间全方位合作的实现;鼓励和支持孔子学院申请“示范孔子学院”并利用现有孔子学院平台建立中国研究中心,为深化两校间实质性合作,推动中美人民文化交流与交融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访问期间,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机械学院机械系副主任Chris Dames等接待了代表团一行,并探讨了双方在纳米和能源等领域开展合作的可能性。随后黄大卫副校长在伯克利分校举行了高端人才见面会并会见当地校友,向有归国意愿的优秀华人学生和学者介绍了东南大学,回答了大家的问题,并寄语他们早日回国,与祖国共发展。

  代表团访问期间还参观考察了两所学校的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及运营情况,为东大今后的基础设施建设及后勤服务工作积累经验。

黄大卫副校长出席德州大学达拉斯分校孔子学院十周年庆典活动

黄大卫副校长一行出席德州大学达拉斯分校孔子学院年度理事会

黄大卫副校长一行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高端人才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