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大卫副校长率团访问香港

来源:国际合作处【点击数:1728


2018418日至21日,应东南大学香港校友会邀请,黄大卫副校长率团访问香港。校友总会姚志彪秘书长、教育基金会李爽主任等陪同访问。

418日,黄大卫副校长一行访问了东南大学校友,爱迪尔集团(ADEL)创始人,现任集团董事长闽瑜先生。闽瑜先生心系东大,不仅为母校捐资助学,热心校友会工作鼓励更多的校友贡献母校,而且表示要向母校后生晚学提供科研方面的技术支持与帮助。

    419日,黄大卫副校长与香港亿利达工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纪明先生会面,共同回顾了东大与亿利达公司的合作与友情,探讨了今后双方可能合作的领域。同日,东大校友香港新思科技有限公司伍伯昂博士专程拜会了黄大卫副校长,伍博士身居香港三十余年不忘母校,关心母校的发展,为母校的发展献计献策。

亿利达工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主席刘纪明先生向黄大卫副校长赠送其父刘永龄先生著作《香江异辞录》


是日,黄大卫副校长一行还拜会了何耀光慈善基金有限公司何世柱先生,向何先生汇报了东南大学最新的发展,感谢何先生及基金会多年来给予学校的大力支持,同时汇报了“何耀光助学金”的评审情况。何先生对东南大学的发展深感欣慰,表示仍然会一如既往的关注支持东南大学的成长。

   420日,黄大卫副校长一行拜访了方树福堂基金方润华先生。方润华先生92岁高龄仍身兼香港太平绅士、香港经济促进会主席、香港国际投资总商会特别顾问等职,心系祖国发展大业,特别关心祖国教育医疗的发展,也十分关注“一带一路”的建设。方润华先生集一生的经历写就《感恩篇》、《静思录》等著作并赠与东南大学。

黄大卫副校长一行拜会方树福堂基金方润华先生

    421日,“东南大学香港校友会2018年会”在香港科技大学校园举行,80余位新老校友欢聚一堂。黄大卫副校长见证了校友会的换届仪式,代表学校感谢了校友们的拳拳爱校之心,为校友们介绍了东南大学的最新的发展与成就。校友们为母校的繁荣发展深感欢欣鼓舞。姚志彪秘书长向校友们介绍了近年来东南大学校友总会的成长与壮大,在加强海内外校友之间的联系,促进校友协助母校开展教学、科研、学术文化等方面的交流与协作所做出的成绩,以及校友经济在带动地方经济建设中所做出的贡献。


东南大学香港校友会换届仪式

黄大卫副校长与东南大学香港校友会合影

在港期间,黄大卫副校长一行还拜会了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教育科技部刘建丰副部长及协调部姚铭处长,汇报了我校与香港在教育科技等领域的合作情况。

  

黄大卫副校长香港此行,通过拜访香港社会名流、企业家、杰出校友联络了感情,进一步为可持续的捐助夯实了基础。通过参与校友活动,密切了校友们与母校的感情,校友们的祈愿,母校与自身共成长。

(王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