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代表团访问东南大学

来源:国际合作处【点击数:1102

   924日上午,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前任校长、加拿大政府创新顾问Arvind Gupta、加拿大两院院士及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教授NemyBanthia、中加比较教育与文化社会中心副主任Jennifer Jing Zhao等一行访问我校。东南大学副校长吴刚,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南大学教授缪昌文以及国际合作处、材料学院的相关领导和老师参加了会谈。

   吴刚副校长首先致辞,他简要介绍了东南大学的学科发展情况以及东南大学与世界知名高校开展国际合作的相关情况。Arvind Gupta教授介绍了加拿大代表团此次来访的目的。Arvind Gupta教授表示,鉴于东南大学缪昌文院士团队与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NemyBanthia教授的长期合作与友谊,加方希望通过此次访问与东南大学共同探讨两校在科学研究方面的深入合作方式。Arvind Gupta教授提出,希望推动以东南大学等中国顶尖高校为代表的中国研究机构与以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等为代表的加拿大研究机构共同成立中加联合研究中心,在土木、能源、脑科学等领域开展合作创新研究。缪昌文院士介绍了团队目前开展国际合作的相关情况和中国高校在国际合作方面的相关做法。之后,双方就从不同层面开展国际合作的可行性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据悉,今年5月东南大学王保平常务副校长在加拿大与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共同签署了两校合作备忘录。此次加拿大代表团的来访,标志着两校在深入开展国际合作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图文:张亚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