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专家短期来华国家相关文件

来源:国际合作处【点击数:1612

                            关于进一步完善外国专家短期来华相关办理程序的通


                                    外专发〔2015176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外国专家局、外事办公室、公安厅(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局),各驻外使馆、领馆、处、驻香港、澳门公署:

  为进一步完善外国专家短期来华相关办理程序,现将有关事项明确如下:

  一、根据国务院办公厅1996年下发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外国专家管理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精神,凡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引进国外人才和智力以及加强外国专家管理工作有关规定聘请来我国工作的外国专家,一律免办就业许可和就业证。

  二、外国专家来华停留时间不超过90天(含)的,视为访问、交流、考察,驻外签证机关凭设区的市级(含)以上外国专家主管部门签发的邀请函(样式附后),为其办理在华停留时间不超过90天(含)的F字证。

  三、外国专家来华停留时间超过90天的,均视为工作,须按照外国专家来华工作的规定办理签证和居留手续。

  四、各级外国专家主管部门要加强对来我国工作外国专家的归口管理,会同外事、公安、人力资源社会障等部门切实做好管理和服务工作。

  五、本办理程序自2015111日起执行,对于执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要及时报国家外国专家局、外交部和公安部。


                                       国家外国专家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2015
915

全文及附件下载:关于进一步完善外国专家短期来华相关办理程序的通知(2015)176.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