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举办2019中英冷链国际高端研讨会

来源:国际合作处【点击数:532


http://news.seu.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eb/01/f17aa6c141c88320316fabe4bd79/98d66071-1717-4d66-8ff1-5e8ae4f583f6.jpg

34日至6日,由东南大学和英国伯明翰大学主办,教育部低碳型建筑环境设备与系统节能工程研究中心和南京金合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中英冷链国际高端研讨会在南京举行。江苏省科技厅副厅长景茂,英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副总领事Tony Clemmson,中国制冷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孟庆国,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朝晖,东南大学副校长周佑勇等出席了开幕式。来自英国大使馆、英国国际贸易部,伯明翰大学、赫瑞瓦特大学、赫尔大学、帝国理工大学和中国科学院理化所、国家标准化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二十余所海内外院校与研究机构,中车集团、京东集团等近四十家企事业单位的130余位专家及师生参加了会议。

周佑勇副校长在致辞中介绍到,东南大学在冷链物流相关的制冷与低温工程等学科有很好的学科积淀与研究基础,设有博士学位授权点,入选国家首批双一流建设学科,同时拥有低碳型建筑环境设备与系统节能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等研究平台。周佑勇副校长希望通过此次会议,中英两国能够共同推动冷链制冷与能源学科和产业的发展。

江苏省科技厅景茂副厅长在发言中指出,江苏省在冷链物流方面具有很好的技术储备和应用前景,他希望此次研讨会及后续成果能在江苏落地转化,助力建设强、富、美、高的新江苏。

冷链是指食品在收购、加工、储藏、运输和销售等全过程的必需的特定低温环境,涉及制冷储能、新能源新材料、食品安全、节能环保、健康卫士等关系民生的热点问题。本次中英冷链国际高端研讨会由东南大学张小松教授和伯明翰大学丁玉龙教授共同发起,得到了英国科技与创新基金、英国国家贸易部和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支持。会议邀请两国工业界和学术界的专家,交流展示冷链领域的技术和研究进展,旨在建立一种新型的中-英冷链合作关系,促进两国在技术、数据对接和商业模式研究等领域的创新合作,并创造贸易和投资机会。(筱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