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        易   红

董事        浦跃朴

董事        陈笃信

 

 

易  红

    易红博士,男,汉族,中共党员,东南大学校长(副部长级)、党委常委、机械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1963年4月出生,重庆市万州区人。1979年至1990年在清华大学精密仪器与机械学系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进行本科、硕士及博士阶段的学习,1990年7月毕业,获工学博士学位。同年进入东南大学机械工程系任教,历任东南大学机械工程系现代制造技术教研室副主任、主任、机械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党总支书记、党总支书记兼系主任、东南大学校长助理、副校长、常务副校长等职。2006年6月担任东南大学校长。
    易红教授长期从事先进制造技术领域的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包括:CAD、CAPP、CAM及其集成技术,CIMS工程应用研究,敏捷制造与网络化制造,质量保证技术,微创医疗器械数字化设计与制造等。在清华大学CIMS实验工程中作为主要研制人员完成CAPP及其集成技术研究工作,该工程获美国SME颁发的“大学领先奖”;在北京第一机床厂CIMS工程中负责CAPP及其集成技术课题,该工程获美国SME颁发的“工业领先奖”。主持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高技术计划、国家863CIMS示范工程、江苏省十五攻关项目、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CAD应用示范工程等近三十项国家级及部省级科研项目。
    易红教授累计发表学术论文160多篇,曾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6项,江苏省教学改革成果特等奖、一等奖各1项。1999年被评为南京市“十大科技之星”,2001年被中共江苏省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获得江苏省人民政府授予的“江苏青年五四奖章”,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易红教授现任江苏省青联副主席、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成组技术分会主任、江苏省工程图学学会理事长、江苏省汽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工程技术学科组组长、教育部高校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及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教学指导分委会副主任等职。

  

陈笃信

    陈笃信,(1937--),1993年11月-1997年10月出任东南大学校长。
    陈笃信,男,汉族,无线电工程专家,教授。1937年3月出生于福建省泉州市。1958年3月毕业于南京工学院(现东南大学)无线电工程系,后留校工作至今。历任无线电工程系教研室副主任、系副主任、南京工学院副院长、东南大学副校长,东南大学校长兼中国电子教育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大学生体协副主席等职。
    陈笃信教授长期从事无线电工程与电子学的教育和研究工作,在我国首次编写出版了高校教材《无线电发送设备》和《电子线路》,主持和参加了多项重大科研项目,获部省级科技奖一项。自1983年以来从事高校教育行政管理工作,在《高等工程教育研究》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其中4篇被评为优秀论文。陈笃信教授在任教学副校长期间,领导主持了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其中无线电技术专业的系统改革和东南大学教学管理改革,分别获得全国高校教学改革成果特等奖和优秀奖。1993年主持了东南大学招生及奖学金制度改革,在全国引起较大反响,得到国家教委的肯定。
    陈笃信教授担任副校长以来,长期分管学校教学、实验室与设备、图书、电教等方面的工作,对推进教学改革,提高教育质量,改善办学条件做了大量工作,取得比较显著的成绩。自1993年出任校长主持学校全面行政工作以来,积极开拓,大力推进学校改革,使学校继续保持上升的势头。
    陈笃信教授自1994年起获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

  

浦跃朴

    浦跃朴博士,男,汉族,中共党员,东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57年2月出生,江苏省丹阳市人。1982年毕业于南京铁道医学院公共卫生专业,获医学学士学位,并分别于1988年和1997年在上海医科大学获医学硕士与医学博士学位。1992年至1994年赴美国密执安大学进修。先后于1992年和1997年被破格晋升为副教授、教授。历任教研室副主任、预防医学系副主任、医学科学研究所所长、现代医学实验中心主任、南京铁道医学院院长助理、副院长等职。2000年4月起任东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
    浦跃朴教授长期从事环境与分子毒理学领域的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肿瘤环境基因组、环境污染与健康危害评价、环境污染防治与监测新技术、生物材料与组织工程等。先后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高技术计划、973、教育部博士点基金、教育部科学技术研究重点项目、教育部高等学校骨干教师资助计划项目、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等22项国家级与省、部级科研项目。
    浦跃朴教授曾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励9项,其中二等奖4项,三等奖5项,并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180余篇,其中SCI、EI、ISTP收录56篇,公开或获得专利34项,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40余人。先后获得全国高校优秀骨干教师、部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詹天佑人才奖、江苏省优秀学科带头人、江苏省普通高校优秀青年骨干教师、江苏省科技先进工作者等多项荣誉称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被列为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首批中青年科技领军人才。现任国务院学位办中国医学学位体系及标准专家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预防医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环境诱变剂学会常务理事、中华预防医学会理事、中国毒理学会理事、江苏省环境诱变剂学会理事长、江苏省预防医学会副会长等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