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工程院院士David教授访问东南大学
发布时间: 2014-03-07                                                                          访问次数: 1275

    日前,美国工程院院士、卡耐基梅隆大学(CMU)土木与环境工程系主任David Adam Dzombak教授到东南大学访问。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吴刚教授等会见了David院士。


    卡耐基梅隆大学是东南大学土木学科创始人茅以升先生的母校。David院士在访问期间为东大师生做了两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并专程赴杭州参观了茅以升先生设计的我国第一座公路、铁路两用大桥——钱塘江大桥。


    据介绍,David院士是美国环境工程教授协会主席,曾担任卡耐基梅隆大学教务长和工学院副院长,是世界著名的环境学家。他在水化学、污染物在环境介质中的迁移转化等学术领域均取得过很大的成就。(马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