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博士培养及职业融入”专题分享会通知

来源:国际合作处【点击数:519

时间:2018年5月5日(周六)14:00-16:00

地点:南京市鼓楼区金银街8号 万象书坊

主办方:法国高等教育署


以下是法国高等教育署对本次分享会的介绍:

  法国在科研领域的强大实力、深厚的文化底蕴、优质的生活环境,以及众多的学生福利,让越来越多的外国学生(包括中国学生)选择到法国读博士。申请去法国读博士,无论是从材料要求、申请程序上,还是从培养方式上,都和申请去法国读本科和硕士有着巨大的区别。可能很多学生在准备的过程中,会想到下面的问题:

1.申请流程是什么?

2.怎样找到合适导师?

3.在众多的申请人中,如何增加自己被导师选中的机会?

4.哪所博士生院或者研究所适合自己?

5.从哪里可以获得博士培养基金?

6.培养方法有什么特点?

7.导师和博士生之间的健康工作关系如何建立?

8.可以用英语完成博士论文的撰写和答辩吗?

9.读博期间是否要求发表论文?

10.发表科研文章有什么格式和类型要求?

11.法国博士论文的写作规范?

12.需要达到什么样的条件才可以毕业?

13.毕业后的就业前景如何?

14.   ……

法国高等教育署南京办事处邀请四位不同专业背景及工作背景的留法博士,为大家分享他们在法国读博士的经历,以及他们的职业发展状况。相信四位嘉宾的分享,可以充分回答计划去法国读博的同学的问题。

本次活动免费开放,因座位有限,请提前预约。

扫描以下微信二维码,可以直接在线报名



嘉宾介绍

赵辉2004年初赴法国里昂求学,先后在里昂一大应用数学和INSA工程师学校计算机网络通信专业取得本科和硕士学位。毕业后在法国电信里昂研究院工作,从事无线通信系统的研究和开发。两年后回国就职于TÜV SÜD南德意志大中华集团,从事轨道交通专业的认证、咨询。

2016年开始受雇于法国国家计算机和自动化实验室INRIA,从事CPS和机器人控制方向研究,即将完成博士学业。

陆蔚华,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20099月经中国留学基金委选派,赴法国南特中央理工大学校攻读博士学位,2013年取得博士学位,同年由江苏省“引凤工程”引进入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电学院工业设计系。20169月至20178月,入选中韩政府交流项目“中韩青年科学家交流计划”,受韩国国家研究基金会(NRF)邀请赴韩国科学技术院(KAIST)工业设计系交流工作一年。主要从事产品创新设计方法、感性工学、体验设计、服务设计等领域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国际合作交流基金、教育部基金等5项,发表设计研究论文1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项。欧洲感性工学学会会员,亚洲设计文化学会会员。

韩依璇2010年获法国里尔中央理工学校博士学位,高级工程师,苏交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江苏省交通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检测院综合管理部高级科研管理经理,2013年度江苏省“创新团队计划”——“新型钢桥面铺装养护材料技术研发中心”的核心成员,国家青年基金、江苏省青年基金获得者。曾任法国苏威集团研发工程师。长期从事混凝土耐久性和桥梁结构长期性能研究工作,先后参与或主持了比利时、法国、意大利联合攻关项目“淤泥混凝土(SEDIBET)研究计划”、国家青年基金“中小桥梁快速测试与诊断的方法创新”、交通运输部标准“公路工程混凝土结构耐久性设计细则”、江苏省科技厅青年基金“基于气体渗透测试的混凝土桥梁裂缝状态评价技术及应用基础研究”、江苏省交通运输厅科研项目“江苏省公路桥梁长期性能研究计划实施方案研究”、“废弃构造物混凝土再利用技术研究与航道整治工程应用示范”、“桥梁混凝土抗渗性能新型测试技术研究”等部省级科研项目。所开发技术已应用于临海高等级公路、苏虞张高速改扩建工程、锡澄运河航道整治工程等多个工程项目。致力通过吸收和转化国际先进技术,结合客户实际需求,在混凝土耐久性能检测与评估技术、桥梁结构长期性能与预防性养护技术等方面持续开展创新研究。

刘洪亮,法国勃艮第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货币与金融课题组博士。2002年赴法留学,在勃艮第大学完成了从本科到博士的完整高等教育。博士阶段师从Elie Sadigh,货币循环学派代表人之一。主要研究方向后凯恩斯收入和工资理论的应用。读博期间,就职于法国农业信贷银行巴黎大区92省企业部顾问。2013年毕业回国后,供职于澹台湖商业管理公司—苏州吴中城投,负责街区式项目的市场调研(包括消费者调研,项目区位调研,竞争市场调研),市场定位(根据调研结果和项目立项条件进行商业市场定位),前期策划,商业推广,品牌招商(主要为境外招商),商业运营筹备工作;整合所有与项目相关的法国元素,主持筹备与项目相关的中法文化及商业交流活动。从2017年开始创业,建立南京欧啦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海报.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