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税税单不是申请学生签证必要文件
发布时间: 2009-10-14                                                                          访问次数: 1665

  赵女士问:近日加拿大签证政策又出新规,要求申请人提交父母的个人所得税税单,这对申请加拿大学生签证会有何影响?如果家长一方没法提供个人所得税税单该怎么办?

  答:目前,中国学生在申请加拿大签证时所需文件清单(中文版)上的确提到了需出具父母个人所得税税单,但这一要求并不是必要条件。根据我们的经验,中国学生只要能够证明有足够的资金支持自己在加拿大完成学业,就可以不提供这一文件。

  在我们办理的申请中,从今年7月份至今,有少部分学生被要求提供这一文件,不过,我们在根据学生家庭经济背景向使馆出具了相关问题的解释信后,学生也很快获得了签证。所以,这一要求对中国学生申请签证的影响不大。

  (指导:启德教育集团副总裁、资深留学专家李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