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日本东北大学本科交流生项目申报通知

来源:国际合作处【点击数:1495

 

2013年日本东北大学本科交流生项目申报通知
 
       2013-2014学年日本东北大学本科交换生JYPE、IPLA、DEEP项目现已启动,针对不同专业的学生,相关信息如下:
 
一、Junior Year Program in English (JYPE)项目
1、项目简介
JYPE项目是东北大学推出的英文授课的本科生交换项目之一,针对理工科和农学方向,为其提供基础课程学习、日本文化介绍等课程。该项目的核心特色即在于个人科研训练课程(Individual Research Training Course),通过小组的形式为交换生在个人专业获得科研能力的提升提供帮助。
2、申请条件
(1)目前在校本科二年级学生(即在2013-2014学年时大三),理工科专业;
(2)学习成绩优良;
(3)英语口语流利、成绩突出(有托福、雅思成绩者优先,有日语基础尤佳)。
3、项目期限和课程
一学年(2013年9月--2014年8月),寒暑假时间以及详细课表见对方网站。
4、网申参考网站:
https://cefix.insc.tohoku.ac.jp/ (一月中旬开启)
 
二、International Program in Liberal Arts (IPLA)项目
1、项目简介
参与IPLA项目的课程都是英文授课,但是有日语基础的学生可以选修日语授课课程。课程包括经济、管理、教育和文学、历史等专业,也包括为交流生定制的日语和风俗等。对于学习能力比较强的学生,也可以选择东北大学研究生水平的课程。
2、申请条件
(1)目前在校本科二年级学生:专业要求:社会科学;
       目前在校本科三年级学生:专业要求:社会科学、经济、管理、教育等。
(2)学习成绩优良;
(3)英语口语流利、成绩突出(有托福、雅思成绩者优先,有日语基础尤佳);
3、项目期限
一学期或一学年(2013年9月--2014年8月),寒暑假时间以及详细课表参考对方网站。
4、项目介绍和申请表下载
 
三、Direct Enrollment Education programs(DEEP)项目
1.项目简介
   DEEP项目是东北大学推出的日文授课的交换项目,可体验到原汁原味的日本大学课堂教学和校园生活。
2、申请条件
(1)   目前在校本科二年级学生:
涉及专业:理工科专业,艺术与文学、教育学、法律、经济学、医学、药学、农学等
(2)学习成绩优良;
(3)需要日语成绩证明,eg.通过日本语能力测试,
具体信息详见Japanese Proficiency Text :http://jlpt.jp/cn/index.html
3、项目期限
一学期或一学年(2013年9月--2014年8月),寒暑假时间以及详细课表参考对方网站。
4、网申参考网站:
https://cefix.insc.tohoku.ac.jp/
 
四、费用情况
(1)交换生免除在日学费,其他一切个人费用如食宿、交通等自理。东北大学会尽量给学生安排校内住宿。详细情况请参考对方网站说明。
(2)交换生有机会通过“日本学生支援机构”(JASSO)获得日本政府奖学金(来日短期学习的“留学生奖学金”每月8万日元),但JASSO奖学金竞争激烈。详情参见:http://www.jasso.go.jp/
 
五、申请材料
在完成对方网站上下载的申请表格之外,还请准备以下材料:
(1)学习计划/动机信(1张A4纸)
(2)官方成绩单
(3)导师推荐信
(4)东南大学录取证书
(5)健康证明(对方学校网站上有表格下载)
(6)下载的资格证(certificate of eligibility)表格
(7)护照复印件
(8)4张3x4厘米的照片
(9)JASSO奖学金申请表(两张表格,可下载)
(10)英语四、六级,雅思、托福等英语或日语的语言能力证书复印件
 
六、申请流程及名额
有意向的本科生请先征得所在院系同意后,在2013年1月20日前向教务处提交个人的申请。
名额:每个项目推荐2人。
 
七、截止日期
东南大学报名截止日期:2013年1月20日(教务处)
东北大学:2013310日前完成网上申请,并将纸质材料通过我校国际合作处签字推荐后寄达该校。
 
八、东南大学相关负责部门
国际合作处:负责对外联络,联系人:周洲(83793015),吴跃全(83792412)
 
特别说明:以上有关项目的信息以对方网站公布内容为准。
 
国际合作处
二〇一三年一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