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与法国高教署南京办事处成功举办“法国留学与就业前景”活动

来源:【点击数:625

  

523上午,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了“法国留学与就业前景”大型活动。此次活动是由东南大学与法国高教署南京办事处共同举办的。东南大学刘波副校长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法国高教署上海中心负责人福胜安先生也专程来南京参加了开幕式。法国4所顶尖高校:法国综合理工工程师学院集团、里昂商学院、格勒诺布尔高等商学院、“N+I”法国工程师学院集团,和4家知名企业:圣戈班穆松桥股份公司、弓箭玻璃器皿有限公司、南京银行(法国巴黎银行战略合作伙伴)南京法语联盟在活动中就法国留学情况与企业聘用政策作了演讲。两位留法学友在活动中分享了他们法国留学与外企就业的心得与体会。东南大学学生约七百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现场,亦有南京大学、南京航空大学、江苏大学等江苏高校的学生光临。新华网、凤凰网、中国江苏网和江苏教育频道等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现场报道与采访。

东南大学作为历史悠久的百年名校,和法国高校间一直保持了非常密切的联系。东南大学现任校长易红教授2010年被法国雷恩第一大学授予了“名誉博士学位”;东大原校长、教育部原副部长韦钰院士,2006年获得过法国国家荣誉勋位团骑士勋章(Legion of Honour东大计算机学院罗立民教授和舒华忠教授在2011年和2012年双双获得了“法国棕榈教育骑士勋章”Knight Order of the Academic Palms Medal)。

东南大学与法国与雷恩一大的合作,堪称大学合作的典范。两校于2006年建立了“中法生物医学信息研究中心”,中心承担了国家自然基金委与法国科研署共同资助的科研项目,累计发表高水平论文129篇;联合培养博士、博士后19名。2008年始,两校在多个专业方向,联合招收了双硕士研究生224名,其中已毕业学生108名。雷恩一大也派遣了12名博士生、硕士生来东大参与该中心的研究课题。

此外,东大与巴黎高科(ParisTech)合作,有97名东大学生参与了9+9项目与双硕士项目。有约150多名东大学生参与了法国N+i工程师学院集团的项目。20072015年间,有42名东大学生获中国政府奖学金赴法国近20所高校攻读博士学位。现每年东大都有约50多名的学生赴法国高校交流或攻读硕士(工程师)学位。为此,法国已经成为东大校际层面留学项目首选目标国。

东南大学作为在工科上有着深厚积累的高校,也积极接收法国高校学生来东大学习交流。每年法国高校,如法国人文与材料学校、巴黎电子与信息学校、法国公共工程学校、法国勃艮第商学院、法国达芬奇大学等,有约20多位法国学生来东大学习与实践。

  

图片1:刘波副校长在开幕式上讲话

                                                                                                   (邵鹏 摄)

图片2:活动现场

 

附:相关媒体的报道:

 

【新华网江苏频道】法国驻上海总领馆在东大举办活动

http://news.seu.edu.cn/e8/1b/c5485a124955/page.htm

【凤凰网江苏站】“法国留学与就业前景”在东大举行

http://news.seu.edu.cn/e8/9f/c5485a125087/page.htm

【江苏教育频道:青年江苏】法国高校企业走进东大揽才

http://news.seu.edu.cn/e8/d2/c5485a125138/page.htm

【中国江苏网】

http://jsnews.jschina.com.cn/system/2015/05/23/024836081.shtml

【江苏电视台国际频道】报道:(04:4805:58

http://www.jstv.com/c/gj/yyxw/201505/t20150526_1577509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