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费拉珀莉丝国际智慧航空城”项目代表团访问东南大学

来源:【点击数:1192

1216上午,法国“费拉珀莉丝国际智慧航空城(PHILEAPOLIS)”项目国际发展与培训总监白马克(Marc Pavageau)、中国代表裴逸风(Yvon Velot)先生一行两人访问了东南大学。东南大学国际合作处副处长梅汉成、教务处雷威处长、建筑学院马晓甦副教授,仪器学院莫凌飞副教授,交通学院张健博士、杨帆博士、曲栩博士等参加了会谈。东大国际合作处梅汉成副处长首先对法国客人的来访表示了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东大情况。白马克与裴逸风先生分别介绍了“费拉珀莉丝国际智慧航空城(PHILEAPOLIS)”项目情况,特别介绍了“PHILEAPOLIS”项目是结合企业和高校的国际高科技创新校园生态体系。其一方面将整合校企资源,为创新企业提供解决方案,加速企业成长;另一方面,将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和科研发展。该项目已经与一大批知名企业和创业公司以及欧洲的高校建立了合作。我校与会代表对法国客人介绍的智能城市项目表现了极大的兴趣。教务处雷威处长就该项目的细节与合作范围向法国客人进行了提问与交流。与会代表各抒己见,双方都表现出了合作的意向与诚意。

 法国“费拉珀莉丝国际智慧航空城(PHILEAPOLIS)”项目,是法国地方政府资助项目,将于2018年在法国实施。我校的合作院校巴黎高科教育集团所属法国人文与材料学校(ENSAM)已经加入了此项目。此次法国客人来访的主要目的,就是寻求国际合作伙伴。(陈兆霞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