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巴黎综合理工学校代表团访问东南大学

来源:【点击数:604

316下午,法国巴黎综合理工学校(Eclole Polytechnique)代表团一行两人,成功访问了东南大学。此次来访的是该校来法学生交流项目主任Eglantine Jastrabsky(艾婷)女士和项目协调员Lan Gontier(于岚)女士。他们此次来访的主要目的,是沟通两校的联系,拓展合作领域。会谈时,国际合作处张务一首先介绍了自2000年以来16年来双方的合作情况,并针对该校学生项目录取标准提出了咨询。艾婷主任回顾了两校的合作情况,并对该校学生项目的录取工作做了介绍。之后,教务处吴涓副处长、吴健雄学院况迎辉副院长等就双方合作事宜与法国代表团进行了探讨。会谈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进行,双方都表现出了极大的诚意。最后,双方初步商定,在加强互信与交流的基础上,法国综合理工学校拟派教师对东大学生进行辅导,增加东大学生对该校选拔方式与考试模式的了解,提供学生更多留学该校的机会。

在会谈结束时,国际合作梅汉成副处长透露了一则信息,即中国政府在未来五年将资助一万名中国学生留学法国。此消息引起了法国客人浓厚的兴趣。会谈时,东大国际合作处梅汉成副处长、教务处吴涓副处长、吴健雄学院况迎辉副院长、学生处施杰、江黎黎、国际合作处张务一等在座。

会谈结束后,巴黎综合理工代表团在九龙湖校区给东大学生进行了该校学生项目讲座,有30多位学生聆听了讲座。讲座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法国巴黎综合理工学校(Eclole Polytechnique),始终是法国排名第一的工程师学校,属于巴黎高科教育集团。2000年该校随巴黎高科9+950名中国工程师项目”进入中国,开启了中国学习法国工程师教育的新阶段。迄今为止,我校已有100多名学生被巴黎高科学生项目录取。近年来,我校有5名学生被法国巴黎综合理工学校录取。这5名学生是房帅、张建飞、张澄、王越和王欣,他们两人毕业于东大信息专业,3人来自电子学院。(张务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