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高校伙伴计划及实施方案》暨《国际化示范建筑学院申报方案》研讨会顺利召开

来源:【点击数:625

2016年5月9日下午,在九龙湖校区行政楼召开了卓越高校伙伴计划及实施方案》暨《国际化示范建筑学院申报方案》研讨会。会议由浦跃朴副校长主持。校关处(负责人、院(外事工作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研讨会现场

浦跃朴副校长在发言中指出,国际化办学是现代大学发展之必由途径,也是我校既定的强校战略之一。为实现《东南大学“十三五”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的战略目标,营造国际化办学氛围,促进我校在办学理念、管理机制等诸方面与世界一流大学接轨,有效提高我校国际影响力,非常需要加强与发展卓越高校伙伴之间的合作。

浦跃朴副校长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

    国际合作处梅汉成处长在会上详细汇报卓越高校伙伴计划》及实施方案》,介绍了《卓越高校伙伴计划的整体思路。做什么:构建全方位的卓越高校伙伴网络;为什么:借助卓越高校伙伴力量切实提高办学水平和美誉度;怎么做:提供切实保障确保任务落实。参会专家、领导就汇报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国际合作处梅汉成处长作汇报

研讨会上,建筑学院冬青院长也就建筑学院作为我校第一个申报教育部“国际化示范学院推进计划”的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介绍了建筑学院的基本情况、国际化示范学院GSA 模式的理念、目标、架构以及申报该计划的意义与影响。

建筑学院韩冬青院长作汇报

    我校建筑学院具有深厚的底蕴和学科优势,学院对外交流方面长期以来也积累了丰富的资源,学院领导对申报国际化示范建筑学院》前景非常有信心,同时也对学校相关的配套政策、办学条件等提出了期待与要求。

                                            (刘静/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