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巴黎高科代表团访问东南大学

来源:【点击数:705

511日下午,法国巴黎高科代表团一行三人,访问了东南大学。此次巴黎高科代表团来访属于工作访问,其目的主要是,加强协商,推动双方的进一步合作。来访的巴黎高科代表团成员包括:巴黎高科国立高等电信学校国际关系处主任Jean-François NAVINER教授,国立桥路学校CUI Yujun教授和国立统计与经济管理学校国际关系处主任Rodolphe Pauvert教授。他们分别与东大信息学院、交通学院和数学系的相关领导与教授,就培养模式、硕士双学位项目、博士生联合培养等进行了会谈。双方对会谈的成果十分满意。会谈结束后,巴黎高科代表团给东大学生作了有关巴黎高科培养模式与学生国际项目的讲座,讲座受到学生们的热烈欢迎。

巴黎高科(ParisTech)最初是由法国十所最著名的工程师学校联合组成的教育集团(现又有2所学校加盟),历史上诞生过玛利-居里夫人等多位诺贝尔奖得主。其各校都是享誉极高的百年老校。其建校最早的国立桥路大学校成立于1747年,已有269年的历史。现在的12所学校的名称是:国立桥路学校(ENPC)、国立高等先进技术学校(ENSTA)、国立高等电信学校(ENST)、巴黎高等理工化工学校(ESPCI)、巴黎综合理工学校(Ecole Polytechnique)、国立巴黎高等化学学校(ENSCP)、国立巴黎高等矿业学校(ENSMP)、环境与生命科学和工程学校AgroParisTech)、国立统计和经济管理学校(ENSAE)、国立高等光学学校(Institut d'Optique Graduate School)、巴黎高科高等商学院 (HEC Paris) 人文与材料学校(ENSAM)。(张务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