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乌普萨拉大学代表团访问东南大学

来源:【点击数:970

201696日,瑞典乌普萨拉大学副校长Kay Svensson率代表团访问东南大学。东南大学副校长沈炯、校长助理、医学院院长刘乃丰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医学院、研究生院及国际合作处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会谈中,沈炯副校长表示,东南大学将积极推动与乌普萨拉大学共建联合研究生学院,并争取南京市政府及江北新区的支持;同时东南大学可以与乌普萨拉大学先行开展学生联合培养的合作。双方就未来的工作重点交换了意见,同意尽快签订详细的联合培养合作协议。随后,医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教授与乌普萨拉大学医学院的同事具体商谈了合作的形式及所涉专业。

  

乌普萨拉大学代表团还于95日下午访问了东南大学丁家桥校区,并给医学院及中大医院的师生做了专题讲座。

  

在南京市江北新区推动下,南京市、东南大学、乌普萨拉大学、瑞典健康发展集团计划共建“南京中瑞健康共生城”。该项目计划选址南京市江北新区国际医疗健康社区,合作内容包括共建国际大学医院、国际医学院、国际应用医学研创园、健康养老公寓、高级瑞典健康生态公寓在内的医学共生综合系统。其中东南大学与乌普萨拉大学计划在此建立“东南大学乌普萨拉联合研究生学院”。

         

与瑞典乌普萨拉代表团会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