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常务副校长王保平率团赴澳洲工作访问

来源:国际合作处【点击数:1341




129-131日,应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Margaret Gardner校长邀请,东南大学王保平常务副校长率团赴蒙纳士大学进行工作访问。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孙岳明、财务处处长任卫时、人事处处长郭小明、研究生院副院长袁榴娣等陪同访问。

129日,王保平常务副校长与蒙纳士大学校长Margaret Gardner教授进行了高层会谈。蒙纳士大学参加会议的还有:副校长余艾冰教授、国际事务副校长Abid Kha教授、高级副教务长Pauline Nestor教授、副校长Jane McLoughlin、学术事务副校长Zlatko Skrbis教授,以及工程学院、信息学院以及财务事务的相关负责人。双方首先对学术工作组、财务人事工作组及科研工作组成立以来开展的相关工作进行了梳理与总结。王保平常务副校长表示,三个工作组自成立以来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事实证明这一机制是高效且成功的。Margaret Gardner校长也对工作组机制的高效性表示了赞同。双方还针对苏州联合研究生院及联合研究院的有关事宜进行了讨论并达成了共识:1.努力提高硕士项目学生人数、择机开设新的专业。2. 充分利用苏州当地政府的配套支持政策,争取在2108年年底前在苏州共同注资建设联合研究平台、设立种子基金。3. 每年在墨尔本与苏州轮流举行联合学术研讨会。

130日,王保平常务副校长一行出席了蒙纳士大学-东南大学首届联合学术研讨会。在研讨会上,王保平常务副校长向百余名与会教授与学者重点介绍了东南大学的发展近况与科研实力。此次研讨会旨在重点加强两校相关学科教授的了解与交流,为未来两校在苏州设立联合研究平台与种子基金打下基础。东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谢维、土木学院傅大放、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陈怡等教授与蒙纳士的相关院系负责人及教授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的科研成果及未来在苏州成立研究中心的初步计划。随后,双方教授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在澳期间,代表团拜访了我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教育组,赵江参赞会见了代表团一行。代表团还参加了墨尔本东南大学校友会年度大会。王保平常务副校长为校友们带去了母校的新年祝福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以及取得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