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黄大卫赴美访问交流

来源:国际合作处【点击数:22

【东大新闻网10月18日电】(通讯员 王晨)日前,东南大学副校长、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教育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黄大卫率团赴美参加华美半导体协会(CASPA) 2023年会,拜会当地校友并与校友代表座谈交流。东南大学发展委员会、资产管理处负责人及国际合作处相关人员陪同访问。

在旧金山,代表团参加了华美半导体协会2023年会及晚宴活动。华美半导体协会是美国半导体业界著名的非营利专业机构,具有广泛影响力,本次年会主要围绕“赋能AI——半导体如何引领世界未来”共同探讨产业发展机遇与挑战。与会期间,代表团就科技成果转化与斯坦福大学技术转移办公室(OTL)的参会代表进行了交流。晚宴期间,黄大卫会晤了华美半导体协会会长夏海涛等参会校友及英伟达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先生。

代表团出席东南大学硅谷校友会代表座谈会时,黄大卫代表学校亲切问候了在硅谷工作和学习的广大校友,并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发展近况,校友们纷纷回顾和分享在东南大学的求学经历以及在各自行业领域所取得的成就。代表团还就中美间科技成果转化落地的差异及可行性等与校友们进行了多方探讨。黄大卫向硅谷校友会管姮会长赠送校训书法作品,勉励校友们始终秉持校训精神,在事业发展中不断精进。

在纽约,代表团出席了东南大学大纽约地区校友会在哥伦比亚大学校园举办的线下线上座谈会,黄大卫在致辞中问候了在纽约地区的广大校友,并详细介绍了学校的近况和校友会、基金会的工作情况。纽约校友会前任会长张士明校友及校友代表分享了在美的事业发展经验。驻纽约总领馆教育参赞余有根及教育组两位领事共同出席了座谈会。

在波士顿,代表团拜会了杰出校友强新科技创始人李嘉强博士。李博士深情回顾了在东南大学医学院的求学经历以及自己植根于深爱的医学研究的经历,感人至深。黄大卫就东南大学医学科技与工程研究院(学院)建设方案的实施细节与李嘉强博士进行了深入地探讨。

代表团还拜会了杰出校友正保教育董事长朱正东伉俪,黄大卫代表学校向朱正东伉俪赠送了书法作品。波士顿校友会会长潘晔陪同代表团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