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秋季学期瑞典皇家工学院本科交流生项目申报通知

来源:国际合作处【点击数:1994

 

 
 
瑞典皇家理工大学(KTH)成立于1827年,主校区位于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市中心,是欧洲的10强大学之一。在校学生17000人,其中博士生1600人。该校有建筑和工程硕士项目1190个,工程学士项目476个,国际硕士项目175个,博士项目1596个。为实现“强强合作”,我校与该校签署了合作协议,每年选派学生赴KTH攻读硕士,以此推进学生的国际交流。2011年我校与KTH首次开展了本科交流生项目,到目前为止,已有7名我校学生参与了该校交流项目。现将有关情况介绍如下:
 
一.本项目基本情况
1. 涉及专业:电气工程、材料科学、机械工程、化学工程、土木工程、环境工程、信息、计算机(含软件)
2. 名额:    推荐6名学生。
3. 交换时间:2012年8月24日-201314(一个学期)
4. 费用:在我校缴纳我校学费,对方学校学费免除;其他在外费用自理(包括国际旅费、保险费、生活费、住宿费等)。
5. 授课语言:英语授课。KTH提供多门英语授课课程,学生可以根据专业和需要选择。
 
二.申请要求
1.我校在读本科大三学生(赴瑞典KTH时为在校大四上学期);
2.学习成绩优秀;
3.有国际通用英语成绩。TOEFL:IBT 90/PBT 575,或IELTS:6.5;
4.品学兼优,有合作精神,适应力强,有独立性、创造性;
5.院系推荐。
 
三.申请截至日期
东南大学申请截止日期:2012年3月28日(周三)
KTH申请截止日期:2012年4月15日(网申和纸质材料的寄送都需完成)
 
四.瑞典皇家理工大学国际交流生项目网址
项目介绍:
网申地址:
英文授课课表:
 
五.申请KTH所需材料与步骤:
-          fill in the form
-          before submitting it, have the application saved for reference
-          print it
-          submit the application on line
-          have it signed and then approved by you
-          when all is done on line, have the papers/documents sent to the KTH International coordinator stated on the printed form, together with
-          an attested copy of passport/national ID card/ID card with citizenship stated (new for this year)
-          transcript of academic records
-          recently taken photo.
 
六.东南大学有关负责机构:
1. 教务处负责学生的选拔和推荐工作。联系人:申老师,电话:52090227
2. 国际合作处负责对外联系。联系人:张老师,吴老师,丁老师,
电话:83792412,      83793015
 
七.其他事宜
1.  所有相关信息都以该校官方介绍为准。
2.  KTH校方只接受由我校推荐的学生的申请。
3.  申请材料中,成绩单等材料都需要英文翻译件,请仔细核对对方网站要求,尽早准备。
4. 请申请的同学在KTH网站上查询所在专业的教学计划,与我校的教学安排对应,核定有效的学习计划。
 
 
东南大学国际合作处
2012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