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巴黎电子与信息学校本硕连读项目申请通知(第二轮)

来源:国际合作处【点击数:709

法国(巴黎)子与算机信息工程学院EFREI与我校自2003年开始开展学生交流合作。十多年来,参加过的学生对该项目非常满意, 一直以来备受东大学生欢迎,我校每年均有十多名学生参加了此项目。

  

一. 学校概况:

法国(巴黎)子与算机信息工程学院EFREI是一所高等工程师学校 (“大学校”),成立于1936年,是法国高等专业学院会议(CGE)的成员之一,并有资格颁发受法国教育部及法国全国工程师职衔委员会(CTI)认可的工程师文凭。学院专门培养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 technologies (ICT)界的精英人才。被誉为个人电脑之的世界最早的个人电脑Micral的发明者ANDRE TRUONG,就EFREI培养的优秀工程师中的一员。

该校位于巴黎市区南部,不到30分钟的地铁即可抵达巴黎的埃菲尔铁塔,卢浮宫,凯旋门等著名景点。该校与30多个国家、66多所国际知名高校在科研、学术、教授、学生等方面开展了广泛的的交流与合作。学生深得用人单位的好评。

2013年该校95%的学生毕业前就找到了工作, 5%的毕业生选择了自主创业,刚毕业的学生的平均年薪为38000欧元,2013的全法高校就业排行榜中排名第一(全法共220所工程师院校)。

据最新统计资料,近两年参加此项目的我校学生中,查到了17名同学的就业信息,其中有12名从EFREI毕业后留在了巴黎工作;有2名回到了上海,就职于跨国公司National InstrumentsGE;一名就业于西安某211高校,一位在广发银行(南京),一位在香港就业于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总的来讲,该校的毕业生还是很受欢迎的。

  

二.项目介绍:

1.留学期限:1+1 年(或称3+1+1 4+2

2.授课语言:英语

3.涉及我校院系:电子学院、计算机学院、信息学院、机械学院、电气学院、仪科学院等学院,金融、自动化控制等专业。(EFREI要求申请同学最好有数据库和JAVA相关背景,申请金融专业的同学需要有较强的数学背景)

4.学成后可获EFREI硕士学位和工程师文凭(在法国工程师文凭高于硕士学位)。

  

三.申请对方专业:

  1. 商务智能(business intelligence)

  2. IT与金融(it for finance)

  3. 软件工程(software engineering)

  4. 信息系统与云计算(Information Systems and Cloud Engineering

  5. 网络与现实虚拟( Networks and Virtualization

  6. 大数据((Big Data

  

  

四.申请条件:

  1. 在校大三、大四学生

  2. 学习成绩良好

  3. 专业最基本要求:学过数据库,编程语言方面至少要懂C++JAVAIT与金融专业要求数学成绩好。

  4. 英语成绩要求(没有英语成绩的同学可以先申请,签证前有成绩即可):托福85分(iBT),雅思6.5

  5. 院系推荐。


五.学校推荐名额10名左右


六.时间表:

1.东南大学申请截止日期:2018319(周一)

2.  EFREI申请截止日期  2018323(周五)

(请在此日期前将申请材料发给EFREI的张明军教授)

3.EFREI预录取时间:20184月上旬

4.EFREI时间:20189


七.费用:

1.学费与注册费: 该校学费与注册费每年共计10000欧元。

2. 奖学金:共两年。

针对东大的学生, 每人每年均可获得1025欧元的奖学金。

3.实习工资:月薪约1150欧元。两年可实习10-14个月。最多可获实习工资16100欧元。

4.生活费:另算。每月约600欧元。

 1. 具体情况以法方公布的信息为准。

2. EFREI将给学生提供实习公司及岗位信息,并对学生进行辅导和培训。

3. 请申请者,将不可抗拒因素可能产生的变数、以及自己的承受能力,事先考虑进去。

八.对方网址http://www.efrei.fr

九.法方要求最基本的申请材料:http://www.efrei.fr/en/how-apply#application

1. EFREI申请表

2. 英文简历

3. 中英文成绩单

4. 动机信(Motivation

5. 主要获奖证书等(加英文说明的证书复印件)

 a) 不用网申,不需寄纸质材料;

b) 所有申请材料扫描件后,并入一个PDF文件中,通过email 发给EFREI协调员张明军教授,邮件地址为:ming.jun.zhang@efrei.fr


附:1. EFREI申请表

附件1:EFREI申请表 2018-19.doc

转教务处关于申请2018年法国巴黎电子信息学校交流项目的报名通知(第二轮).docx

东南大学国际合作处

二○一八年三月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