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人文与材料学校(ENSAM)2020年硕士双学位项目及学期交流项目宣讲会通知

来源:国际合作处【点击数:1926

法国人文与材料学校(ENSAM)将于94日至我校召开宣讲会,欢迎有兴趣的保研本科同学或研究生同学按时参加,具体安排如下:

时间201994日(星期三),13:00-14:00

地点: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第二教学楼J2-102

主要内容:

法国人文与材料学校的概况、双学位项目及学期交流项目介绍、申请条件、申请流程等。

主讲人:法国人文与材料学校代表Yvon Velot

  

法国人文与材料学校简介

法国国立高等工程技术学校(ENSAM)是法国巴黎高科所属学校,成立于1780年,在校学生5700人,全职教师380人,企业兼职教师300人。有校区8个,分布在法国各地。原名为“法国国立高等技术学校”(ENSAM),2008年更名为“法国人文与材料学校”(Arts et Métiers ParisTech),习惯上仍称“ENSAM”。

该校的主校区设在巴黎13区的意大利广场附近,是法国历史最悠久的著名工程师大学校之一,拥有20多个实验室或研究所。研究领域包括:工业工程、材料、工艺、生产系统、能源系统、生物力学。每年毕业1 000名机械工程和工业工程专业的全科工程师,该校学生会与校友网络强大,毕业生遍布法国工业部门,是法国工业界的重要支柱力量,在法国工商企业界有很大的影响力。法国雷诺(Renault)汽车公司20%的工程师是该校毕业生,欧洲空中客车(Airbus)公司的许多工程师也是该校的毕业生。

该校是我校的签约学校,自2000年就开始交往,双方学生交流密切。2011年开始推动两校双硕士学位项目和学期交流项目,目前已经有来自机械、材料、自控、仪器学院的多名东大研究生参加了该项目。

  

更多信息请浏览:https://artsetmetiers.fr/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