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常务副校长王保平率团访问美国

来源:国际合作处【点击数:1009


    2019117-1111日,应美国马里兰大学邀请,为进一步拓展及深化两校间交流合作,东南大学常务副校长王保平率团访问。公共卫生学院、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财务处、国际合作处等相关负责人陪同。

   

在马里兰大学访问期间,王保平常务副校长与Wallace Loh校长进行了会谈。王保平首先回顾了两校多年来在师生交流、科研等领域的紧密合作,随后对两校未来合作提出建议。他表示希望未来双方能够加强学生间交流交换,进一步拓展在能源环境、公共卫生、医学等学科的学生交流交换,不断扩大规模和学科领域;同时,探讨进行本科生及研究生联合培养的可行方案,深化两校在人才培养领域的合作;最后王保平希望双方积极寻求并创造合作机遇,充分整合利用不同校区学科优势及建设需求,深化务实合作。Wallace Loh高度赞同王保平常务副校长的建议。他表示多年来两校教授间在多个学科保持着长期友好合作关系,并取得了丰硕成果。希望东南大学此访为两校合作开启新篇章,进一步密切双方交流互访,在学生交流交换、教师培训及联合科研等领域做进一步探索。随后,双方签署校级合作备忘录。

   

期间,代表团一行还与马里兰大学副校长Ross Lewin、农业与自然资源学院及公共健康学院相关负责人就学生交换项目、合作科研领域等具体细节进行了讨论。

   访美期间,代表团还拜访了中国驻美国大使馆教育处杨新育公参,就我校与美国高校的合作进行了探讨。(于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