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与日本大阪大学召开合作交流推进会

来源:国际合作处【点击数:613

  3月3日,东南大学与日本大阪大学召开视频会议,常务副校长王保平代表东南大学与日本大阪大学副校长河原源太就进一步推动两校合作进行磋商。校长办公室、国际合作处、研究生院、无锡分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双方就进一步推动两校师生交流及科研合作、研究生联合培养等事宜进行了讨论。王保平首先对签署两校合作谅解备忘录表示祝贺,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尽快建立两校相关学院的交流机制,深化师生交流及科研合作。王保平建议双方讨论通过留学基金委奖学金、校级奖学金等资助方式多渠道为两校学生联合培养提供有利条件,希望两校相关职能部门及院系紧密协作,持续推进在无锡国际校区的相关工作。最后,王保平积极回应了河原源太邀请东南大学师生参加大阪大学90周年校庆学术交流活动的提议。

河原源太对东南大学在大阪大学校庆工作上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高度赞同王保平提出的建议,表示将与本校相关部门及院系进一步沟通,推动两校院系间的联系与交流,切实高效推动双方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