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来源:国际合作处【点击数:833

为了进一步提升学校各院系与职能部处同境外非政府组织开展活动时的合法合规意识,积极相应公安部门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简称《管理法》)普法宣传活动的要求,2022114日上午,南京市公安局、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走进东南大学校园,会同校方共同举办了《管理法》普法宣传讲座活动。



南京市公安局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田峰大队长介绍了2017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开展的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工作,用生动翔实的案例向在场老师深入解读了《管理法》的立法目的和意义。杨熠宇警官向在场老师详细介绍了《管理法》立法背景,重点宣传介绍了什么是境外非政府组织、与境外非政府组织开展合作的注意事项、境外非政府组织设立境内代表机构及开展临时活动备案所需提交的材料、办理流程等内容,并让与会老师积极关注“境外非政府组织办事服务平台”。随后,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的任红玲教导员和孙振勇大队长向与会老师介绍了《管理法》的属地化管理原则,并向在座老师分发了《管理法》学习材料。



在讲座现场,警官们也与到会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对师生在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工作中碰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解答。讲座现场气氛热烈、互动活跃,警官们精彩专业的普法宣传内容收获了老师们的热烈掌声。讲座结束,东南大学国际合作处叶智锐处长为本次讲座致结束语,感谢各位警官的精彩讲座,期盼南京市公安局和江宁分局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对我校未来与非政府组织合作活动管理给予更多指导和帮助。



通过本次专题讲座活动,参会老师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讲座结束之后回各学院做好《管理法》宣传工作,在未来的科研管理和学生活动管理工作中进一步落实《管理法》相关规定。(赵益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