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大学Impulse创业营 “Learn from the Pioneer”—CUNJC创新创业分享讲座通知

来源:国际合作处【点击数:1002

主讲人员:

孙安(南京大学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南京质子源首席科学家)

兰利东(北京零重空间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英国剑桥大学访问学者)

胡兴(龙兴(杭州)航空电子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 CEO、英国牛津大学硕士)


    题:

孙安教授讲解他对科研创新的理解,讲述在成果转化中的经验(40分钟)

兰利东博士、胡兴先生作为剑桥大学Impulse创业营本地导师,分享科技型创业经历(各20分钟)


    间:

428日(周四)下午14:00-15:30


参与方式:

在线会议 via Zoom

会议号:861 7918 4121


 

主讲人介绍:

孙安

南京大学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核科学与工程专家,材料工程专家,南京质子源工程技术研究院院长,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南京质子源首席科学家,国家重大仪器专项项目监理组组长。

2000年获得兰州大学博士学位后,在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和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做博士后,美国杰弗逊实验室物理学者。2005年起任韩国原子能研究院高级研究员、项目负责人、韩国浦项工科大学责任研究员、项目负责人。20119月南京大学以绿色通道人才引进,任南京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201110月,创建了南京大学能源科学研究院质子直线加速器研究所,任研究所所长,负责洁净核能源关键技术的研发。

兰利东

北京零重空间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研究员,博士。曾任航天 772 研究所应用开发部主任,主要从事微系统、微纳卫星电子系统及其嵌入式系统设计研究,有多年的嵌入式系统、SoC、片上计算系统的开发经验。2014 年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的支持,作为访问学者赴英国剑桥大学访学一年。

2006 年至 2017 年,主要参与和主持国家 973、型谱、核高基、总装基础预研等数十项重点项目申请和研制工作;获得航天基金奖、航天九院特别奖等多项院所级奖励;国防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国防及其国家级专利 9 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和会议发表文章 20 多篇,编写“SPARC 处理器及其应用专著一本;现为航天科技集团软件专家组成员、国际 Cubesat 微小卫星组织成员、航天九院科技委系统专家组成员、航天八院科技委元器件专家组成员、宇航学会计算机专业组成员。

胡兴

龙兴航空电子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协会副理事长、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空天通信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前中兴通讯副总裁。在加入中兴通信后,历任分公司总经理、区域总经理和公司副总裁,拥有丰富的市场营销和团队管理经验。胡兴先生在中山大学获得学士学位,在英国牛津大学获得硕士学位。

英国牛津大学硕士毕业后,于杭州成立龙兴航电。公司的主要业务方向是为全球航空公司提供国产技术为主导的航电产品。胡兴领导团队成员攻关以综合模块化航电(IMA)为核心的航电系统技术,布局以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空地互联技术为主的航空数字化商业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