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北海道大学暑期项目报名通知

来源:国际合作处【点击数:189

一、学校概况

北海道大学(英语:Hokkaido University;日语平假名:ほっかいどうだいがく),简称北大(ほくだい),是一所本部位于日本北海道札幌市的世界一流、日本顶尖的著名研究型综合国立大学,日本北海道地方最高学府,旧帝国大学之一,是日本历史最悠久的世界级顶尖国立大学。

作为我校的合作高校,该校是国际大学协会成员,日本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的A类顶尖校,八大学工学系联合会、学术研究恳谈会成员,入选卓越研究生院计划、领先研究生院计划和日瑞Mirai项目。北海道大学位居2019QS世界大学排名第128位。2020QS世界大学排名第132位。2021QS世界大学排名第139位。2022QS世界大学排名第145位。

北海道大学是我校的合作高校,今年对方计划开放暑期课程项目,项目对合作方高校免收学费。


二、项目简介

1. 项目官网:

https://hokkaidosummerinstitute.oia.hokudai.ac.jp/en/

2. 项目情况:

本次暑期课程自202361日开始,20231031日结束,共有349门课程供(本科生课程99门、研究生课程250门;线下课程222门、线上课程127门),大多课程为期一至两周。项目提供高级研究课程、全球文科课程、专业项目三种课程,包含经济学、教育学、物理学、医学科学、牙科、环境保护、法律、历史、兽医科学、职业发展、科学教育等学科领域。

3. 项目课程:

请查看附件,或详见网址:

https://hokkaidosummerinstitute.oia.hokudai.ac.jp/en/courses/

4. 项目期限:

202361日至1031日(不同课程授课时长时间不同,请根据个人的学习安排选择适合自己的课程)

5. 项目费用:

学费:无(合作高校免收学费,线下课程的交通费、住宿费和生活费需自理)

*北海道大学对合作院校申请者的免学费政策仅持续到今年。部分线下课程可能会额外收取特别活动费用,关于北海道大学住宿和生活费的详细信息,请参考项目官网。

6. 外方网申时间节点:

第一轮申请时间:202336日至315

第二轮申请时间:202347日至413

第三轮申请时间:202361日至67

第四轮申请时间:202373日至710


三、申请条件

1. 大二及以上年级全日制在籍在校本科生或研究生(非毕业班);

2. 标准化英语考试成绩(雅思,托福或多邻国等,具体要求请见项目网页)


四、申请材料

1. 在线申请表(英语填写)

2. 照片(正面上身免冠;354 x 295像素)

3. 正式的学生身份证明

4. 官方学术成绩单

5. 官方英语水平考试证书(仅对非英语母语申请者做此要求)

6. 护照复印件(仅对线下课程申请者做此要求)

7. 校园卡复印件(仅对线上课程申请者做此要求)


四、申请流程

1. 2023310日前:校内申请

本科生:登录“网上综合服务大厅-本科生出国境交流学习管理系统”找到对应项目并填写提交申请表。提交后及时与学院对应审核老师联系进行审核(一般为学院教务助理或教学院长);

研究生:登录“网上综合服务大厅-研究生国际交流”系统,找到“国外交换生项目”并填写个人信息,申请项目名称填写“2023年北海道大学暑期项目”,申请全球交流项目需要获得导师和院系的同意。

2. 2023315日:校内选拔公示

3. 202336日至315日:外方第一轮网申

20234月中旬:外方第一轮网申结果通知

202347日至413日:外方第二轮网申

20235月中旬:外方第二轮网申结果通知

202361日至67日:外方第三轮网申

20237月初:外方第三轮网申结果通知

202373日至710日:外方第四轮网申

20238月初:外方第四轮网申结果通知

*特别提醒:由于项目的全球名额有限,请尽早完成外方网申,并于2023310日前完成校内申请。北海道大学暑期项目组将最终审核决定申请人的录取资格,获得东南大学提名资格并不等同于被本项目最终录取,请同学们认真对待外方网申。

*外方网申请详细阅读附件申请指导,或网页

https://hokkaidosummerinstitute.oia.hokudai.ac.jp/wp/wp-content/uploads/2023/02/76fb62fdfa7f60613a3fca5bb67a6fc3.pdf


六、联系方式

国际合作处(项目联络及提名):赵老师:(02552090195

教务处(本科生校内报名):秦老师:(02552090229

研究生(研究生校内报名):黎老师:(02552090207

外方咨询邮箱:hokkaido_summer@oia.hokudai.ac.jp


附件:

附件1. 项目海报.pdf

附件2. 项目课程明细.pdf

附件3. 项目申请流程.pdf